科技处
              

西昌学院民族团结与发展研究中心简介


来源: 时间:2017年06月23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西昌学院民族团结与发展研究中心成立于2015年。中心自成立以来,充分体现学校办学定位与发展战略,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贯彻落实“四个全面”,立足凉山民族地区的地域优势和特色优势,致力于民族团结与经济社会发展的调查和研究,已形成民族理论与政策、民族团结与经济发展、民族团结与文化发展、民族团结与教育发展等稳定的研究方向。

  

  原国家民族委员会办公厅主任、国家民族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李文亮、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施遐为中心揭牌

  中心现有专兼职研究人员55人,其中正高职称28人,副高职称9人,90%以上的研究人员具有博士、硕士学位,包括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2人,四川省学术带头人2人,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专家4人。

  

中心专兼职人员与中南民族大学相关领导和研究人员座谈

    中心研究人员作为主持人,承担国家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子项目1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省社科规划项目10项;出版学术专著1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向政府部门提交研究报告3份,为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的参考。研究成果获州级及以上科研奖励10项,在民族团结进步与经济发展,特别是彝族地区经济、文化、教育等的研究有重要的学术和社会影响。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