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版新教材使用线上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06:51:51
内容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教材,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2023年版教材使用现场培训在北京举行。按教育部及四川省教育厅相关要求,我校组织全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加西昌学院分会场培训。

图片1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培训工作,学校相关领导批示要求有关部门积极配合,确保培训工作顺利进行。学校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前做好会场视频调试工作,并在培训期间指派专人负责全程进行视频网络维护和调试。2023年4月27日—2023年4月28日,在2天的培训中,教材编写修订组首席专家对2023年版教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修养与法治》等课程的指导思想、基本精神、核心内容、修订重点和难点进行了集中讲解和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精神饱满,认真参训,大家表示对新教材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体会,收获颇多。

图片2

  通过参加此次教材培训,使我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深化拓展了对增减内容的理解,提高了对2023版教材的把握能力,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在运用好教材在教学方式方法上的调整变动提出了纲领性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一致表示,在将来的教学中一定要在各门课程中充分融入和体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原创性贡献。针对此次新教材培训会,下来一定反复观看、仔细揣摩,为接下来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田茂鑫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