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动态

我校举办“先秦儒学的根本理念”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3 18:29:09
内容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发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作用,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增强校园文化活力,11月3日下午,我校在安宁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2023年西昌学院“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教育活动之“先秦儒学的根本理念”主题讲座。

  讲座特邀武汉大学中国传统文化中心教授、武汉大学阳明学研究中心主任、《阳明学研究》杂志执行主编、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欧阳祯人现场主讲。欧阳祯人教授从仁、孝、礼、乐等几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先秦儒学所蕴含的根本理念,内容丰富、主题突出,使现场师生对儒学核心观念和价值观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

  讲座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欧阳祯人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重点探讨了如何做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如何做好“两个结合”的相关问题,欧阳祯人教授从创新角度为大家提供了很多富有启发的建议。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吴继忠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田茂鑫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