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22:16:27
内容来源:
浏览次数: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五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3月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杨永清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1

  杨永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为推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等重要论断,也为思政课教师理直气壮讲好新时代思政课提振了信心和底气。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配齐建强思政课教师队伍;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构建“大思政课”育人格局,持续推动思政课教学提质升级。

  学院教师代表程雅群、谢明芝、徐雁等先后发言,结合实际就践行思政课教师“六要”要求、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等问题介绍工作情况,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

  杨永清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职责。

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娟

图|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会香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