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教研机构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3-05-19 15:38:31
内容来源:
浏览次数: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教研室

(一)教研室简介

课程建设: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中国共产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把这一思想载入宪法,实现了党和国家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了智慧方案。

队伍建设:教研室现有专职教师8人,兼职教师4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8人;具有硕士学位以上8人。全体教师本着“学生为本”、“教书育人”的理念,在教学上,采用集体备课方式交流教学经验,不断地切磋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实现教学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博采众长,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教研室主任:吴建华(兼任)

          

基本信息:吴建华,男,1975年9月出生,毕业于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专业,法学硕士。

教学科研:主要讲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形势与政策》等课程。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主持主研各类课题8项,主编参编著作7部。

主要荣誉:曾获得西昌学院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