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公共服务 > 就业信息

四川黑金椹阳光农业有限公司校园招聘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作者:农业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四川三康桑城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四川黑金椹阳光农业有限公司由蚕桑学硕士、正高级农艺师刘茂祥先生创办于2001年2018年迁建于盐边县惠民镇兴隆村,注册资本2360万元。2001年,刘茂祥先生带领团队进驻盐边县发展桑椹产业,致力于桑树产业,打造产业流量变现独角兽”为公司使命,先后与西南大学、四川大学、四川省农科院、成都中医药大学等科研院校进行“产学研”合作,与达利丝绸集团、朗润丝绸集团、无限极药业等知名企业及腾讯、抖音等电商平台达成战略合作,不断引领盐边县以及攀西地区桑树产业的创新发展。盐边县桑园面积从1.5万亩发展到15万亩(其中桑椹面积12.5万亩),占全国的45%;鲜桑椹产量约10万吨,占全国53%;优质干桑椹产量1.8万吨,占全国70%以上;单产质量效益均居全国之首,跃居盐边县第二大农业产业。同时,我司及关联企业克服受疫情的严重影响,仍投巨资收购鲜桑椹和干桑椹,为盐边县助农增收和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2022年我司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四川专精特新企业”荣誉称号,攀枝花市一产企业唯一同时拥有这三个荣誉的企业。公司聘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蚕桑专家向仲怀教授为顾问,先后研发获得国家专利26项,其“充气桑果干”、“桑果脯”、“桑果细胞粉”等产品为国内首创。

  公司创始人刘茂祥先生,师从向仲怀院士,西南农业大学蚕桑学硕士(1989年),西南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客座教授),教授级高级农艺师,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曾就职于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丝绸公司。

  公 司

      2019年以来,公司及其创始人获得了下列二十多项资质荣誉,为打造盐边县桑树全产业链产地IP、产品IP、创始人IP及盐边县在全国县域经济和蚕桑行业的地位和影响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2022年公司获得四川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

  (二)2022年公司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攀枝花农产企业唯一)

  (三)2022年获“四川省专精特新企业”

  (四)2022年获农业农村部“丰收二等奖”

  (五)2022年刘茂祥被攀枝花市委市政府聘为“攀枝花市委、市政府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

  (六)2022年刘茂祥被盐边县评为盐边县第四批县委直接掌握联系高层次人才

  (七)2022年刘茂祥被评为“全国农村百强乡土人才”

  (八)2022年刘茂祥晋升为正高级农艺师(正教授级)

  (九)2021年刘茂祥获四川省第五届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十)2021年中央电视台CCTV-17“田间示范秀”栏目以50分钟的时长报道刘茂祥先生在盐边桑椹产业发展过程中帮助农户解决技术、销售难题等的事迹和盐边县桑椹产业化规模发展和加工状况,大大提升了盐边县桑椹产业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十一)2020年公司荣获四川省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先进集体”

  (十二)2020年公司荣获科技部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四川赛区)

  (十三)2020年刘茂祥被盐边县委组织部、农业农村局聘为大笮农艺师

  (十四)2019年公司获四川省川产大宗道地药材重点基地

  (十五)2019年公司荣获“全国创客天府大赛”三等奖

  (十六)承担了四川省科技厅、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的项目8项

  (十七)黑金椹系列产品被评为“四川省名优农产品”称号

  (十八)鲜桑椹、桑果干、桑果脯分别获得“绿色食品证书”

  (十九)鲜桑椹获得了“有机食品转化证书”

  (二十)获得发明及新型实用专利26项,其中授权18项;商标36个

  (二十一)主持起草了“桑葚道地药材生产技术规范(行业标准)”、“干桑椹生产技术规范(四川省地方标准)”,参与起草“桑椹道地药材认证标准”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校区

联系电话:0834-2580028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ny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