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科学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工作动态

农学院持续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6日     作者:农业科学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3年4月25日,农业科学学院召开“一站式”学生社区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农业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晓江同志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干部、辅导员、班主任、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农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专题会。

       党委副书记清源同志首先介绍了农学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试点工作的最新进展,明确了建立学院内部上下联动、学院内外联动协商的工作机制。在以西昌学院安宁校区学生公寓21栋为试点的基础上,健全工作队伍,强化统筹协调、组织推进、管理监督,确保多方力量和资源在学生社区实现整合,着力打造“一院一品”育人矩阵。同时,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汇报了本学期学生社区拟开展活动的计划安排。

       李晓江同志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党建引领”把方向、管大局,以“队伍下沉”聚合力、提效力,以“学生参与”增动力、激活力,以“完善保障”强机制、促落实,引领学院党员干部、教职员工践行“一线规则”,推动学院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下沉到学生中间,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开展育人工作,强化“五育并举”,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第二阶段:学生党员、骨干力量培训会。

       清源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的重要性。 “一站式”学生社区是以学生共同生活区域为基础,以共同价值观念为纽带的一个学习型、服务型、成长型的新型社区,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学生党员和骨干力量要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引领身边同学发挥学生主体作用,提升学生社区自我管理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校区

联系电话:0834-2580028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nykx@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