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市·西昌学院举行邛海水体治理工作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23年02月28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2023年2月27日,西昌市邛泸局副局长周鑫、邛海湿地保护中心主任杨军、中共西昌市委组织部一级主任科员张宁等一行人赴我校就邛海水体保护与治理适宜进行交流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占元,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科技处处长郑传刚、校地合作处处长黄亮,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亓东明以及资环学院博士团队参会。座谈会由胡金朝主持。

1

  会上,周鑫首先对西昌学院在邛海藻类应急监测方面提供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强调,邛海是西昌市的母亲湖,重要的水源地,具有重要的地位。西昌学院多年来为凉山的建设输送了大量人才。此次前来的主要目的是了解校地合作相关事宜,希望针对邛海水体的保护,与西昌学院达成新的合作方案。

2

  张宁指出,在前期已与西昌学院有过多方面的沟通。此次主要是就邛海水体的相关治理得到更多建议,探寻深入合作的可能。西昌市对西昌学院的人才引进工作十分支持,下一步希望能以项目洽谈的方式增加与引进人才的契合度,实现双赢。

3

  朱占元表示西昌学院与西昌市一直保持紧密关系,互相帮助,共谋发展。近年来,西昌学院发展迅速,研究生教师比例比例已在90%以上,学校近300名博士已参与到西昌市多个项目中。今后,不仅要在邛海水体保护领域,更要在方方面面加强与西昌市的合作。

4

  胡金朝对西昌学院在邛海方面的研究做了简要介绍。西昌学院对邛海关注度高,已开展了多年的研究。从水生到陆地,从植物到动物均有覆盖。随着新的博士加入,团队对邛海的研究将更趋于系统。

5

  随后,董艳珍副教授、杨燕君博士、亓东明副教授、孙劲副教授、李小艳副教授等从“邛海浮游藻类研究现状、水华藻的生理生态特征及成因、邛海湿地水鸟资源及保护形势的思考、邛海湿地外来入侵物种普查阶段性汇报、邛海水生植物资源分析及保护形势的思考”进行了现场和书面等形式的专题汇报和交流。

6

  最后,校地双方就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