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海湿地保护省级长期研究基地举办学术讲座


来源: 时间:2023年03月02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新学期伊始,为了更好开展湿地保护研究工作,2023年3月1日下午,四川邛海湿地保护省级长期研究基地邀请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袁兴中教授在学校安宁校区11教环形报告厅做学术报告,基地主任、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胡金朝教授主持报告会,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海涛,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邱勇,动物科学学院副院长亓东明等与资源与环境学院、动物科学学院教师、学生近200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袁兴中教授报告的题目是《湿地生态系统修复研究与实践探索》,他从湿地修复的背景开始讲起,系统讲解了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bS方案)是关注生态系统整体设计和综合管理,更加强调人与自然协同共生的解决方案,它因此有别于传统的依托工程技术的“灰色”方案。袁教授引入湿地概念,并从湿地生态系统的组成、结构和功能等方面介绍了修复湿地生态系统的重要性。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袁教授讲述了湿地修复的策略、技术框架、目标以及小微湿地的构建。

  师生们表示,袁兴中教授的讲座生动直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极具科学性,让大家认识到了我们处于一个不断变化的环境中,修复湿地生态系统具有迫切性,也了解了部分修复湿地生态系统的方法。同时让大家知道从哪些方面来对湿地生态进行维护,达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