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出版的《凉山彝族自治州生态文明教育》(高中版)投入使用


来源: 时间:2022年03月14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是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要求。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从我国国情出发,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顺应时代发展潮流所作的战略抉择。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成为继国家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之后的重要任务和战略使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系统形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保障。凉山是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绿色生态是凉山的最大财富、最大优势、最大品牌。2018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川到凉视察时特别指出,“一定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这篇大文章写好”“我对凉山寄予厚望”。州委、州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要求部署,深入实施“生态立州”发展战略,全面推进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探索走出了资源开发与脱贫奔康相统一、绿色强州与生态富民相融合的新路子。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凉山落地生根,增强全民保护生态环境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共同推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绘就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的美丽凉山新画卷,州教育和体育局会同西昌学院编撰了《凉山彝族自治州生态文明教育》系列丛书。丛书以展示凉山美好自然生态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为主线,以共护良好生态环境、共建幸福美好家园为目的,根据不同群体受众知识结构和理解水平差异,分为小学册、初中册、高中册、社会册。

  《凉山彝族自治州生态文明教育》(高中版)结合高中阶段学生知识体系,从全球气候变暖、绿色发展、生态环境保护、循环经济与垃圾资源化利用、能源开发与利用、环境管理等6个方面介绍了凉山州的大山大水大资源和绿色高质量发展的生态文明建设成就。该书现已在凉山州内17县市部分中学校投入使用。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