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民族山地经济发展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心新闻

凉山州决策咨询委员会2023年课题开题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作者:山地研究中心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受凉山州决策咨询委员会及项目组委托,由西昌学院经管学院科研团队承担2023年的3个研究项目研究。其中包含2个重点项目和1个一般项目。2023年5月6日,三个项目的开题会议在经管学院顺利召开。凉山州决策咨询委员会副主任赵玉聪、王正,凉山州委、州政协、发改、经信、商务等部门管理人员、以及经管院的领导、博士及青年骨干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图片1

  会议由课题组组长、经管学院院长陆铭宁教授主持。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肖立新教授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办学和科研情况。经管学院课题组成员分别介绍了《深入实施工业强州战略,建成具有凉山特色的现代化绿色工业体系》《开动“三驾马车”,推动凉山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凉山州异地搬迁后集中安置点的社会治理路径研究》等课题的研究思路、调研方案等。

  图片2

  来自凉山州决策咨询委员会、凉山州经济和信息化局、凉山州商务局、凉山州委政研室、凉山州发展改革委、凉山州政协的领导和嘉宾,作为课题组成员对于课题的成立背景、课题研究思路、数据资料整理、调研方案、项目管理等进行了充分的研讨。

  图片3

  凉山州决咨委副主任、凉山州政府二级巡视王正,凉山州决咨委副主任、凉山州政协原副主席赵玉聪分别作总结发言。王正指出,当好政府决策的助手,是决策咨询委员会的职责,课题涉及到的各个方面是政府急需解决的问题,一定要做好研究。赵玉聪指出,由西昌学院的高水平团队为主,州级部门参与共同组建的研究小组能很好的进行互补;希望研究团队积极认真开展工作,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拿出高质量的研究报告,为凉山州委、州政府的决策提供有效依据。

  图片4 图片5

  经管学院致力于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获得了地方政府的信任和好评,本次一次性承接凉山州决策咨询委员会的三项课题是一次很好的例证。通过参与凉山州决策类横向课题,有助于教师提升科研水平和实践洞察力,促进“双师型”教师队伍的培养,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图/文 经济管理学院 刘翔宇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