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人才培养 > 校友风采

优秀校友---顺定强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3日     作者: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顺定强,笔名,白羊子,男,羌族,生于1968.04.四川松潘人。现任四川省威州民族师范学校(阿坝州教师进修学校、阿坝州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校长。系中国少数民族作家协会会员、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阿坝州作家协会副秘书长,鲁迅文学院第九期作家班学员,四川省维护藏区稳定模范(部省级劳动模范)。

  顺定强同志于1986年9月考入西昌师范专科学校少数民族预科学习;1987年7月,预科结业后升入西昌师范专科学校外语系英语专业学习;1990年7月毕业于西昌师范专科学校外语系;1990年9月至1994年7月在阿坝县中学执教;1994年8月至1997年4月任阿坝县委宣传部新闻干事;1997年5月至1999年12月任阿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2001年1月至2009年12月任阿坝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县广播电视局局长;2010年1月至2010年8月任阿坝县发展与改革委员会主任;2010年8月至2012年12月任四川省马尔康民族师范学校(阿坝州民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2013年1月至2015年4月任中共阿坝州委讲师团团长;2013年5月至今任四川省阿坝州新闻传媒中心党委书记、四川省威州民族师范学校党委书记、校长。

  顺定强同志西昌师专毕业后,曾在川、甘、青三省结合部生活和工作20余年,足迹遍及三省交汇处的农村、牧区、寺庙及神山圣境,汲取过丰富的创作源泉,先后在各级各类报刊杂志发表作品200余万字。散文《妹妹》被收入“中国当代教师散文选”《红烛》;出版发行有散文集《相约阿曲河》、《行走阿坝》、《神奇的莲宝叶则》,长篇小说《雪线》,报告文学《洒满阿坝的阳光》、《抗争百年顽疾》;摄制电视专题片《神奇壮美的莲宝叶则》、《这里是歌舞的海洋》、《迎接朝阳》、《邓登的希望》、《神奇壮美的夏尔嘎》、《中国的世外桃园神座》等;编辑出版大型风光画册《圣洁家园——阿坝县》、《神山净土阿坝县》等。报告文学《抗争百年顽疾》被中国作协列为“2016年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重点扶持作品”、四川省作协“2017年扶贫大书写”签约作品;电视纪录片《迎接朝阳》、《邓登的希望》获四川省广播电视创优节目“省级政府奖”一等奖;风光片《神奇壮美的夏尔嘎》获“省级政府奖”三等奖;电视散文《阿坝,我灵魂放飞的天堂》、风光片《中国的世外桃园神座》获“省级政府奖”提名奖;党课教材《50年辛苦不寻常,50年成果倍芬芳》获四川省第七届党员教育“四个一工程”奖,并入选《第七届党教“四个一工程”优秀作品选》;部分作品被收入《羌族文学作品选》;作品《羌山古道》入编羌族乡土教材《云上的家园》,走进中学课堂。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泸山路7号

联系电话:0834-3957716

邮箱:ssmzyk@xcc.edu.cn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传真:0834-395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