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在线 > 党建工作

图书馆进一步推进“四项制度”工作安排


来源: 时间:2019年03月27日 点击率:打印】【关闭

    2018进一步推进“四项制度”工作安排

图书馆党总支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推进作风建设向基层延伸,增强广大干部职工服务师生需求、服务学校发展、服务社会的意识,提高管理、服务质量和效能,推进学院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根据巡视反馈意见和学校要求要求,认真学习《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进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的实施意见》(西学委〔2017〕95 号)文件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我院实际,将我院的“四项制度”推进工作安排如下。

  一、组织机构

  经2018年2月党总支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图书馆2018年“四项制度”工作推进领导机构,其成员组成如下:

  组长:罗明英   耿德英

  副组长:李红琴

  成员:  毛可奇  许志强 叶江玲

  服务承诺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由办公室具体负责落实。责任追究制由党总支委员会、馆务会具体负责落实 。

  二、工作目标

  通过推行“四项制度”,实现工作作风明显好转、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内部管理明显改进、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坚持依法依规办事,执行力、凝聚力得到进一步加强,工作扎实有效,全面提升师生对图书馆各项工作的满意度。

  三、实施步骤

  (一)1-3月:深入领会文件精神和做好宣传动员

  图书馆成立实施“四项制度”工作小组,组织动员干部职工开展“四项制度”的学习宣传,提高教职员工对“四项制度”内涵和推行实施重要意义的认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找准定位,明确职责,理清思路,制定方案,为推行“四项制度”做好准备。

  (二)4-7月:公开承诺阶段

  图书馆建立健全、细化相关工作制度,按照依法治校、优质高效的原则,公开服务承诺。对于直接面向师生员工服务的窗口单位,要根据本单位、本部门的实际制定符合部门职责、服务内容、办事程序、办事要求和办结时限要求的实施细则;对于承担管理事务的部门,要根据部门工作职能作出承诺。

  (三)8-9月:监督检查阶段

  图书馆领导小组及各科室将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馆内工作岗位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四项制度”的督促检查,促进健全制度,完善岗位责任体系;同时,制定推行“四项制度”科学合理的评价机制、激励机制和反馈机制。

  (四)10月以后:建立健全长效机制

  图书馆根据工作实践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不断总结提高,进一步完善“四项制度”,巩固发展工作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图书馆党总支

  2018.3.03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