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源分类 > 专题库

国研网2023“两会时间”系列专题信息服务


来源: 时间:2018年03月15日 点击率:打印】【关闭

  国研网2023“两会时间”系列专题信息服务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国研网作为拥有国家级智库背景的经济信息服务平台,积累了丰富的信息资源并具有专业化的信息服务案例经验,长期致力于为“两会”代表委员的参政议政提供高质量的信息服务。为更好的服务于客户,国研网精心策划“两会时间”系列专题信息,供广大图情客户为读者提供2023全国两会信息专题服务参考。

1、“两会时间”系列之一 “202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一般来说,在经济工作方面,历年“两会”都会围绕落实上年第四季度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细化部署。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国经济怎么走,2022年中央经济会议作了定调。国研网基于自身资源优势推出的“以更大政策力度全力以赴拼经济——聚焦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专题,从“会议精神解析”、“2022年总结评述”、“2023年形势展望”,带您再次回顾2022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内容,深度解析会议精神,展望2023年重点经济工作任务

更多内容,详见国研网以更大政策力度全力以赴拼经济—聚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                                    专题

专题地址:http://www.drcnet.com.cn/www/int/specialtopic/DetailT1.aspx?chnid=7275

2、“两会时间”系列之二 “国研网信息精选季刊

为回应用户对经济热点的持续关注,国研网组织专业人员对每季度经济热点信息进行梳理盘点,形成“国研网信息精选季刊”,帮助用户观察经济热点把脉经济大势。

    每季的精选内容,既有从宏观、金融等方面的整体经济透视,又有涉及区域、行业等中观的经济分析,同时还涉及国际相关领域最新研究成果、经典参考借鉴案例。以2022年第四季度信息精选为例,本期涉及“宏观览”、“区域经济”、“金融透视”、“产业追踪”、“国际借鉴”等子栏目,共计24篇国内外重磅文献。         

   更多内容,详见国研网“信息精选季刊”栏目,专题地址:

R 党政版:http://government.drcnet.com.cn/www/Governmentnew/Leaf.aspx?uid=224201&version=gov&leafid=24963

R 教育版:https://www.drcnet.com.cn/www/maillist/DownloadNew.aspx?dt=j&curpage=2

3、“两会时间”系列之三 “历年全国两会经济系列专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经济制度与体制下,我国宏观经济政策保持长期的稳定性与可持续性。梳理历年的全国“两会”热点专题,可获得相关经济政策的完整脉络,为即将召开的两会提供历史参考与依据。在即将召开的2023年全国两会前夕,国研网整理了二十多年以来历次全国两会的热点专题内容,供读者追溯查阅。

      更多内容,详见国研网两会经济系列专题 栏目

专题地址:http://government.drcnet.com.cn/www/Governmentnew/lianghui.aspx

国研网“两会”专题个性化服务案例

1、高质量服务全国“两会”二十一年载

截至2022年,国研网已连续二十一年作为指定服务机构为全国“两会”提供经济社会热点专题信息服务。

  二十余年间,每年国研网都会及时跟踪经济社会热点,精心策划若干选题,并精选高质量的信息,形成专题服务数据库。2023年国研网将继续为全国人大提供两会专题信息服务。  

2、深入研究延伸服务地方“两会”

2018年以来,国研网凭借多年全国“两会”服务经验,开始对地方“两会”提供信息服务。用户包括内蒙古图书馆、包头市图书馆等省市级公共图书馆,为地方“两会”参会代表、委员提供了大量既关注国家宏观大势,又贴合当地省情、市情的决策参考信息。

    如果您所在的图情机构需要个性化定制全国或地方两会的专题信息服务,请拨打电话400-707-0678或与当地区域的国研网销售人员取得联系,国研网将竭诚为您提供服务。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图书馆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21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邮箱:li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