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文化生活 > 院系新闻

外国语学院2023年第三届“学术科研论坛月”系列活动之二——河北大学银龄教师王永清教授作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     作者:外国语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增进同学们对考研的了解与认识,提高同学们创新能力,外国语学院邀请河北大学银龄教师王永清教授于2023年4月20日19:00—21:00为我院学子开展以“浅谈考研、读研中的相关问题及创新素质培养及发明技法简介”的讲座。此次讲座线上(腾讯会议)线下同时进行,2020和2021级同学聆听了本次讲座。

  

  王永清从关于考研的有关问题、读研期间相关问题、就业找工作相关问题三个方面展开叙述。首先,王老师从考研的相关问题入手,就其中“考研背景、如何备考、择校与选导师、复试、面试”等一系列可能存在的问题为同学们解疑答惑。随后,王老师引导同学们了解读研和就业时可能存在的问题与应对措施,并对同学们提出希望: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要保持昂扬向上态度,坚定奋斗的青春底色。最后,王老师引用《毛泽东选集》中《奋斗自勉篇》的相关诗句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要敢于钻研,并为我院学生送上美好祝愿。

  

  

  通过此次讲座,学生们对于考研、读研、就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进一步提升了我院学生考研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同时也有助于我院形成更浓厚的学习氛围。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北工业园区西昌学院(北)

联系电话:0834-2580085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gy@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