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传媒学院

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西昌朱熹文化研究会换届选举大会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11日     作者:文化传媒学院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2月25日,西昌朱熹文化研究会换届选举大会在我校南校区数理楼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彭徐,原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景志明、我校宣传部副部长黄亮、西昌市社科联主席鄢琼、前任会长晏能康、西昌市朱熹后裔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彭徐同志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朱熹文化研究会的发展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朱熹文化的传承应得到坚持与发展,要不忘初心,铭记创办朱熹文化研究会的初衷,让传统文化在时代潮流中与时俱进,焕发生机与活力。同时,提出了四个自信,第一、坚持对朱熹文化研究发展道路的自信,继承中华传统文化;第二、坚持对理论的自信,事实就是,追求真理;第三、坚持对制度创新的自信,严格遵守制度要求;第四、坚持文化自信、增强文化凝聚力和创造力。他强调,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对自身文化价值的充分肯定和对文化生命力持有的坚定信念。我们应当正确处理与外来文化的关系,加强社会主义建设,当代年青人有责任去担当继承传统文化的重任。

  晏能康会长作第一届和第二届朱熹文化研究会工作总结及财务状况说明。他对西昌朱熹文化研究会十年的工作进行回顾,并用一首诗总结了研究会十年的历程:十年筚路蓝缕开先河继圣贤道统,九天春暖大道通天展锦绣弘中华绝学。他对研究会工作总结了两点。一、十年坚持。十年来,西昌朱熹文化研究会坚持开展大型文化学术探讨或讲座活动,多次应邀参加国际国内的学术交流,始终坚持朱熹文化研究会的宗旨,维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宪法和法律,对西昌的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并始终坚持朱熹民族文化主题精神;二、筚路蓝缕。研究会在成立之初面临许多的困难和问题,但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研究会能继续得到成长和发展,希望通过广泛学习,能让专家学者认识西昌,了解西昌。

  西昌市社科联主席鄢琼宣读了“关于朱熹文化研究会换届选举报告”的批复,换届选举大会正式开始,工作人员介绍了候选人员基本情况,经与会会员的表决,选举景志明同志为西昌朱熹文化研究会会长,第三届理事会正式产生。

  

  文/ 胥敏  实习记者 王西林 彭旭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西昌学院(南)

联系电话:0834-3951101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whcm@xc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