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我校召开2022年第十一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省教育厅总督学傅明列席


来源: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大场景

  12月1日上午,我校于致远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第十一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会议以“为严家教正家风,扬正气传薪火,夯牢廉洁西院建设的家庭基石”为主题。会议由党委书记彭正松主持。

  根据省委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制度,省委教育工委统筹部署,专门成立教育系统专项工作组分片到省内各高校列席旁听、督查指导。以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国家督学、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政府教育督导委专职副主任、教育厅总督学傅明为组长的列席旁听组,与教育厅副总督学、教育督导与审计处(省政府教育督导办)处长(主任)王运芳,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胡银安一行三人赴我校列席旁听了12月1日2022年第十一期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党委部门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家道》。党委副书记、校长朱占元领学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监察委员会、教育部全国妇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以“家风建设是党员干部终身的必修课”作主题发言。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青龙、张炜结合自身对家风家教的体会作了研讨发言。

  彭正松指出,开展以家风建设为主题的学习,就是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系统、深入地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关于家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推动全校党员干部认识到家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的放矢地解决党员干部家风建设中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夯牢廉洁西院建设的家庭基石。全校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家风建设为重要支撑,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稳中求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以纯正家教家风涵养清朗党风政风校风教风,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清障开道、提供保证。

  就如何加强家风建设理论的学思践悟、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彭正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修身与齐家的关系,坚持廉洁自律、严以治家;二是把握好家风和作风的关系,做到认清形势、保持定力;三是把握理论和实践的关系,确保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傅明对此次学习会进行了现场点评。他指出,高校要正确认识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意义。他充分肯定了此次学习会取得的良好效果,他指出,从学习实际来看,此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较好地做到三个方面:一是政治站位高;二是学习形式新;三是成果转发实。

  他希望学校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四川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抓住省部委共建和申硕工作契机,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主线,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通过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提升“政治三力”,巩固强化解决矛盾问题、化解风险挑战、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把理论学习与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相结合,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发展理念,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强短板补弱项,发挥自身优势,改进工作作风,打牢办学基础,加速提升办学水平,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引领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学校实际,大胆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切实推进学习成果转化,强化实践性和针对性举措,推动实际工作落地落实,积极总结做法经验,继续发挥好理论学习中心组的带头引领作用,营造以学促干、以学促建的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中心组学习质量。

  参会人员签署党员干部廉洁家风承诺书。

  文/新闻中心 代云慈 实习记者 文雪苇

  图/新闻中心 黄晗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办公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61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zxc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