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部
              

关于加强校园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建设及自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3年12月22日 点击率:  字体:增大 减小打印 】【 关闭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校园网站及新媒体平台的建设与管理,按照《西昌学院网站建设考核实施细则》《西昌学院新闻宣传工作管理办法》《西昌学院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办法》等文件要求,贯彻落实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以及年末安全工作会会议精神,认真抓好网络政治生态安全,全面排查各类风险隐患,防止网络安全事故发生,营造晴朗校园网络环境。现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校园网站及新媒体平台自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园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建设

  1. 强化管理。各单位要对所有网站及公众号、微信、微博、QQ群等新媒体账号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建立台账。加强工作群管理,非必要不建群,及时清理“僵尸群”,明确群主责任,设置进群身份认证准入机制。长期不用的平台账号要及时注销,注销后要及时到宣传部备案。平台账号一旦遗失或被盗,要及时到党委宣传部备案并积极找回,若该账号被恶意上传不良信息,应及时处理。发生上述情况未及时到宣传部备案,对学校声誉、形象造成不良影响,将按相关规定处置。

  2. 及时更新。学校网站已全面改版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二级网站建设,及时更新相关栏目信息,学校将不定期进行检查和通报。

  3. 落实整改。学校近期将对各网站及新媒体平台发布的内容表述是否规范进行专项排查,查出的问题将反馈给各单位,请各单位及时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党委宣传部。

  二、开展校园网站及新媒体平台自查

  请各单位对主管主办的网站及新媒体平台进行自查,并填报《新媒体平台内容自查表》(见附件)。若存在问题,发现密码丢失、账号注销、平台内容不当等情况,要如实填报存在的问题以及整改措施。若无问题,请在自查表上签署“已自查,无问题”。请各单位于12月26日17:00前,将部门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自查表纸质版交至至正楼党委宣传部4-5室赵华英,电子版发OA

  附件:西昌学院新媒体平台内容自查表.docx

  联系人:赵华英 15183449939

                                                                                                                                                                              党委宣传部

                                                                   2023年12月22

上一篇:
下一篇: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办公楼

邮编:615000

联系电话:0834-2580061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邮箱:tzxcb@xcc.edu.cn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