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田钒平博士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21-06-04 18:36:45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度开展,6月4日下午,我校邀请西南民族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田钒平博士在图书馆报告厅作专题辅导报告。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良杰主持会议。

  田钒平以《学党史、感党恩,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法治视野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点问题与应对策略》为题,围绕什么是民族关系、民族关系的内涵等内容进行了讲解。他强调,在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下,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是引导各族人民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根本途径,法治对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通过法治方式妥善处理各民族关系,是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关键环节,只有处理好民族关系,中华民族共同体才有存在的根基,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沈良杰表示,法治对改进新时代民族工作具有重要意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党和国家的基础性和战略性工作,也是高校的重要工作。高校承担着立德树人的责任和使命,我们要自觉做好民族团结教育的制度建设、教学改革、文化建设,营造各民族一家亲的和谐校园氛围,在党史学习中淬炼党性修养,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融入到学校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不断推动学校各项中心工作迈向新台阶。

  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团委负责人,各直属党组织(党总支部)书记,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科科长,分团委书记,全体辅导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部分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参加报告会。

                     文/图 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 熊相 王夏澜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