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中共西昌学院离退休委员会组织开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7 15:09:03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组织引领退休同志唱好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时代主旋律;讲好中国共产党故事,讲好中国故事,讲好西昌学院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大力推进学生党员学好“四史”,并在学生中掀起学习的热潮,2021年5月27日上午,中共西昌学院离退休委员会在西昌学院北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调研座谈会。本次会议由西昌学院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杨六兰主持。参加本次座谈会的有:西昌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胡青龙、五老同志代表、各二级学院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和离退休党委在职党员。

  老同志们首先谈对建党百年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的心声;谈为中心大局凝心聚力,为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言献策、点赞喝彩。

  原中共西昌学院党委书记、教授张克蒂首先踊跃发言。他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以来一百周年一路走来的艰辛历程及西昌学院四校合并发展到今天取得的成就,强调重温党史的重要性,希望学生党员能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宝贵学习机会和环境刻苦学习,树立明确的目标。

  原西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正校级调研员,副教授,中共西昌学院离退休委员会党委委员,离退休第2党支部书记郑焕武接着发言。他从亲历的西昌70年代的土房到现在的高楼大厦的巨大变化、2008年北京奥运会获得的多个世界之最、汶川地震的众志成城、八方支援以及新型冠状病毒防疫中中国共产党发挥的核心领导作用,讲述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中国人民是如何从过去吃不饱到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阐明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原西昌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离退休第1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丁利国;原凉山教院教务处处长,副教授,离退休第3党支部书记邓伟;西昌学院农业科学学院原党总支书记、管理督导组督导员,离退休第3党支部副书记吉运辉;西昌学院学工部主任科员退休,离退休第1党支部组织委员杨端正;西昌学院校医院退休,主管护师,离退休第2党支部宣传委员马莉娟,依次发言。分别围绕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过程进行理论与实践”;“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传承薪火”;“中国共产党的动员力、行动力与号召力”;“中国共产党能行,年轻党员要立大志,有思想,有方向,接下接力棒”等进行深入解读和详细论述。

  学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此次的座谈会不仅是一次生动的党课,也是一次思想和行动上的“传帮带”,通过听老前辈们讲解他们心中党的百年辉煌,让他们更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真切的体会到现在拥有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青年共产党员,他们面对新征程,要有新姿态,他们将不忘初心学好党史、身体力行讲好党史、知行合一用好党史,做建党百年伟大成就的见证者、参与者、奋斗者,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最后,胡青龙指出,此次调研座谈一是五老人员的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印证;既有深邃思考,又不乏生活气息。年轻党员要对照自身不断加强学习,弥补理论学习不够深、理解上不够透、实践上不够多的短板;二是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之一就是不断地进行自我革命,希望年轻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通过不断地自省、实现自我超越。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学好“四史”,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接班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文/离退处

图/党委宣传部 融媒体中心 廖崇禧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