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我校召开2021年第十三期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7 16:05:02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党建办公室、纪委办公室、机关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彭正松主持。

  会上,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分管工作谈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和体会。

  

  彭正松解读了全会精神并作交流发言。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历史经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更是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总结过去擘画未来的纲领性决议,是党带领我们走向未来的重要理论遵循和科学行动指南。

  在新的征程上,作为党和国家的高校,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勇往直前的精神力量,从党的百年辉煌史中汲取坚定自信的发展动能,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谋划和推进学校工作,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推动党的政治优势更好转化为办学治校的发展优势;推动党的理论优势更好转化为干部职工提质增效的能力优势;推动党的组织优势更好转化为各项工作落深落细的执行优势;推动党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现代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治理优势。

  彭正松就学校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全会重大历史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统筹抓好贯彻落实。三是要把学习效果体现到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和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实践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贺盛瑜校长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并作交流发言。她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全面总结的大会,是一次注力赋能的大会。《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深刻总结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的波澜壮阔的伟大史诗。我们这一代人有幸生活在铁路进青藏、公路织成网、高铁成名片、高峡出平湖、港口通五洋、神舟上天穹、蛟龙下深海、产业门类齐、稻麦遍地香的伟大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面对昨天我们无比骄傲,面向未来我们满怀自信。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在搏击风浪中奋楫扬帆,在真抓实干中成就事业。面对新的发展机遇,西昌学院必须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质量的落实,以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目标,以提高教育质量提升办学层次为主题,以推进产教融合服务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乡村振兴为主线,以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为焦点,以优化拓展专业与发展空间布局为着力点,强基础、补短板,扎实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为国家为凉山培养更好更多的优秀人才。

  

  党委副书记杜正聪领学《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并作交流发言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领学《改革开放简史》并作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金朝作书面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曲木伍各作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青龙作交流发言

  

  党委常委、副校长、组织部部长张炜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会从13个方面总结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成就、从10个方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5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题作了新表述、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作了新表述、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了方向,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西昌学院已走过八十余年历程,在党的领导下,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要深入思考如何走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目前我们正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紧紧抓住“省部委”共建契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和省委提出的“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发展新格局;积极探索校地攻坚共赢新思路,积极提升对凉山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努力提升支撑地方发展质量、推动科技创新和服务科学决策上有更大作为,助力地方经济高速发展。西院人要将奋斗情怀放置于新时代、新征程上,形成合力,团结奋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向着“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宏伟目标阔步迈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箱:xcxy@xcc.edu.cn

邮编:615000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