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西昌学院统一战线赴布拖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走访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4 20:13:46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为深入贯彻中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更好服务乡村振兴,促进西昌学院统一战线成员“我为群众办实事”见行见效,11月12-13日,西昌学院民建支部、民革支部、九三基层委员会成员一行10余人赴凉山州布拖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走访调研活动。

  

      

  12日,学校统一战线成员赴阿布泽鲁学校开展了计算机课程现状及校园信息化建设调研活动;民建西昌学院支部向阿布泽鲁学校师生捐赠了大米、面条、食用盐、糖果、锄头、镰刀等物资和农具;九三学社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向阿布泽鲁学校驻校社工活动室捐赠了儿童绘本、少儿读物,并详细询问社工室运行情况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随后走访学生家庭,开展入户调研。

  

     

  13日,学校统一战线一行赴布拖县采哈乡中心校走访调研。在采哈乡中心校,民建会员、九三社员实地调研了多媒体教室及使用情况、学校机房和计算机课程实施现状,对现有信息化课程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调查,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改进建议;民建西昌学院支部向采哈乡中心校学生及学生家庭捐赠了儿童套服、冬帽、大米、面条、镰刀等物资和农具;民建支部、民革支部、九三基层委员会成员分别对采哈乡4户学生家庭进行了入户走访调研。

  本次入户走访对学校、学生、家长、村情、户情、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以及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调研,调查了村民们对现有生活的满意度,倾听了村民对今后生活的规划,并从种植、养殖技术、子女教育等方面与村民进行了交流,向村民提出了建议。

  党外知识分子作为服务社会、建设地方的重要力量,在未来的乡村振兴工作中,将结合自身的智力、技术、人才优势,瞄准凉山乡村产业发展需要,着力将学校教育资源转化为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动能,大力发展帮扶地区产业,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办细办实,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文/图 党委统战部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