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详细页面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学校动态

民革西昌学院支部 热议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引领广大党员重温历史、牢记初心,弘扬民革优良传统,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广大党员在学习领悟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建言资政,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

  陈智敏(民革西昌学院支部主委,西昌市人大代表):1948年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的 “五一口号”,如春雷般惊响中国大地,民革先驱们高瞻远瞩,做出正确光荣的抉择,坚定不移地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道路。时至今日初心不改,一路携手,同心同行!

  不忘来路,方能致远。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人民才从根本上改变了自己的命运,中国发展才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重温“五一口号”,可以时刻提醒我们: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全体党员将持续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始终不渝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提高履职水平,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王雪波(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副主委,凉山州政协委员):75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了“五一口号”,正式发出召开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今天我们重温“五一口号”提出前后那段历史,就是要不忘合作初心、弘扬优良传统,以史为鉴,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五一口号”的历史、现实意义相结合,坚定政治信念,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陈姜坤(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副主委,州政协委员):“五一口号”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我是一名普通的公职人员,是强盛的国家给了我幸福生活的机会,是民革搭建的平台让我展示才华、为民服务,我把对祖国的感恩化作努力工作的动力!我的成长和国家的强盛息息相关!知所从来,思所将往。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决拥护和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更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张丽(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委员):“五一口号”发布75周年,“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口号仿佛还在耳边回响。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通过学习“五一口号”,让我们更加坚定中国政党制度的优越性,这是历史发展的必然,是中国的国情所决定的。此外,我也深刻认识到劳动是光荣而伟大的,因为劳动可以创造奇迹,可以创造财富,甚至可以创造“生命”。当前属于一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聚广大劳动人民的磅礴之力,实现伟大的中国梦指日可待!

  徐立明(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党员,博士,驻村扶贫干部):“五一口号”由中共中央于1948年4月30日发布,这是中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公开、自觉地接受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要以此为契机,赓续优良传统,夯实政治基础,围绕凉山三农发展中心工作,务实担当作为,发挥自身农学优势,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凉山实践,奋力谱写凉山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曲继鹏(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党员,博士):1948年5月1日,《晋察冀日报》首先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5月2日《人民日报》全文转载。75年后的今天,我们重温“五一口号”,仍能感受其深远历史影响和重要历史贡献,也能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五一口号”在坚持和完善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等方面具有重要的现实价值。重温“五一口号”,对于民主党派而言,就是要传承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秉承“五一口号”精神,继承民主党派先贤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优良传统,牢记职责使命,积极参政为民,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同时,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与时俱进,按照新形势新要求加强民主党派自身建设,不断提升民主党派“五种能力”,充分展示参政党新面貌。

  李孝敬(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党员,博士):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发布“五一口号”:特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它号召“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今年是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5周年,也是民革成立75周年。薪火相传,赓续光芒。今天,我们民主党派人士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坚定不移地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

  黄仁波(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党员,博士):七十五年前的五一前日,中共中央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的口号。民革等民主党派、民主人士积极响应“五一口号”,紧密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共同为民族解放、新中国的诞生而奋斗。“五一口号”是我国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精神的重要体现,在现今仍有重要意义,将继续推动我国统一战线的发展和壮大。

  包学锋(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党员,博士):“五一口号”的发布,是中国共产党对全中国民主力量的召唤,是向民主力量的号召。中国共产党振臂一呼,全中国向往光明的各民主党派,各界人士应者云集。这本身就说明了:中国自从诞生了共产党,中国追求正义的人们便有了希望。

  褚征(民革西昌学院支部党员,博士):1948年,新中国的黎明即将降临之际,中国共产党为迎接全国解放、成立民主联合政府发布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五一口号的提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对新民主主义的追求,对建立一个民主、独立、自强的新中国的坚定信念。更体现了中国共产党海纳百川,和衷共济的广阔胸怀。纪念五一口号,我们应该回顾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中华人民共和国艰辛的建国历史,创业难,守成更难,特别是现在中国面临严峻的外交形势,更需要发扬五一口号所蕴含的团结协作,共襄盛举的精神,才能让中国这艘巨轮行稳致远。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

蜀ICP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