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海联会港澳台和海外理事援建泸县地震重建项目竣工落成


发布时间:2022-12-19 11:08:30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12月16日,四川海外联谊会港澳台理事和海外侨界理事捐建泸县“9·16”地震项目“海联广场”落成仪式,在泸县玉蟾街道龙华振兴新村举行。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四川海外联谊会副会长文甦,四川海外联谊会港澳台理事和海外侨界理事代表以及泸州市委统战部、泸县县委负责同志出席仪式。

  

  落成仪式上,文甦强调,“海联广场”建设项目凝聚了港澳台同胞和海内外华侨华人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和关爱同胞的赤子之心,充分彰显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凝心聚力的强大力量,必将成为海内外中华儿女凝心汇智聚力的情感纽带和重要象征。四川海外联谊会要积极探索将龙华振兴中心村作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实践基地,更广泛、更深入地参与地方经济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为促进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9·16”泸县地震发生6小时后,四川海外联谊会迅即发出倡议,共组织港澳台理事和海外侨界理事向泸县“9·16”地震灾后重建捐款202.8491万元,深刻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2021年11月22日,文甦率队赴泸县,将四川海外联谊会筹集的赈灾款送达灾区,并考察部署了玉蟾街道龙华新村聚居点“海联广场”援建项目。

  如今,占地面积达1500平方米的“海联广场”已经全面建成,可以满足龙华新村聚居点居民及龙华村、龙桥社区、龙桥生态园等周边群众文化生活需要,对当地村民弘扬抗震救灾精神、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创建幸福美好生活发挥着积极作用。

来源:四川统一战线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