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民委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 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7-22 17:46:38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7月21日,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潘岳主持召开国家民委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积累的重要经验,对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作出具体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聋发聩,内涵丰富、要求明确,进一步向全党、全军、全社会宣示将全面从严治党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要压实各级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特别是“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贯通职能部门监管职责,健全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要保持高压态势,紧盯选人用人、基建采购、招生就业、科研经费、后勤管理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突出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深化精准问责、规范问责,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确保权力不被滥用。要开展经常性纪律教育、警示教育、家风教育等,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觉悟,筑牢防线。

会议要求,委系统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级纪检机构要主动应对反腐败斗争新形势新挑战,深化对管党治党规律、反腐败斗争规律的认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持之以恒推进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直属机关纪委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