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学院统一战线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双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7-07 18:02:27 内容来源: 作者:新闻网  浏览次数:

  

  7月7日,学校统一战线召开“同心庆华诞,携手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暨双月座谈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良杰,党政办、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及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人和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常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沈良杰主持。

  会上,党委统战部组织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成员集体学习了民革中央主席成鄂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致的贺词,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党委副书记杜正聪指出,百年辉煌成就,归功于党的坚强领导,也归功于统一战线群体在内的全中国人民的团结奋斗,得益于“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的丰功伟绩。站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把统一战线放到党的百年历程中来思考,放到世界百年变局中来感悟,放到伟大复兴全局中来审视,深切领悟总书记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是我们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条件。杜正聪强调,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既是全党的大事,也是包括统一战线成员在内的全国人民的大事,是统一战线百年一遇的好机会。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提三点希望:一要抓好传达学习,广泛凝聚政治共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上主动作为,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与党同心奋斗的政治自觉。二要抓好服务大局,紧扣中心献计出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继续按照“不忘初心、维护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的要求,围绕推动学校中心工作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自身特色和优势,找准切入点、抓住关键点、聚力突破点;围绕推进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制订的总体部署和战略目标,提出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积极建言献策,助推学校快速发展;着力加强社会服务,重视发展社会事业,助推凉山乡村振兴工程。三要抓好队伍建设,画好最大“同心圆”。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要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相关要求,以换届为契机,加强对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的培训培养,不断夯实统一战线的人才基础。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凝聚最广泛的共识、凝聚最充分的智慧、凝聚最广大的力量,画好最大同心圆,共同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各民主党派、知联会负责人及代表就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伟大道路、创造伟大事业、取得伟大成就。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做中国共产党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

  知联会秘书长胡金频、民革支部党员陈姜坤分享了参加省委统战部举办的涉藏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学习心得。会上,观看了西昌学院统一战线拍摄制作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在我心中》诗朗诵视频。

  文/党委统战部

  图/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关闭页面

安宁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13

邛海校区: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海滨中路24号 邮编:615000

邮箱:xcxy@xcc.edu.cn

管理入口

网站维护: 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招生咨询:(0834)2580038

就业咨询:(0834)2580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