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贺盛瑜院长一行赴西南民族大学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了提升学校办学层次、主动寻找合作机遇,由贺盛瑜院长带队,党政办主任沈良杰、科技处处长董洪清、彝语言文化学院院长孙正华、彝语言文化学院综合教研室主任肖雪组成的调研团队于2019年6月6日到西南民族大学进行相关调研活动,并在西南民族大学武侯校区参加了主题为两校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的座谈会。

  西南民大校办主任邓晓茂、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副处长王玲、研究生院副院长张萍、科技处副处长李发祥、西南民族研究院副院长张友、彝学院副院长曲比阿果等领导参加此次座谈会。座谈会由西南民族大学刘玉彬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贺院长介绍了西昌学院校情和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彝语言文学)专业情况。2018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式评估中,评估专家对我校特色项目都给予了高度赞扬。自西昌学院建校80年来,得到了西南民大的大力支持。此次到西南民族大学调研座谈,希望借鉴西南民大成熟的办学经验,并继续得到老大哥的支持和帮助,在优秀教师培养、民族学方向硕士生联合培养等方面进行合作。

  西南民族大学刘玉彬校长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西南民族大学的情况。就贺盛瑜院长谈到的硕士点申报问题他指出,此举有助于稳定高端人才,因此申报硕士点授权单位非常必要。目前学校要解决的困难主要是师生比问题和内涵建设提升。他表示,两校彝学学科的建设和共建、提升问题原则上没有问题的。他同时表示,两校教师还可以联合申报科研项目,联合招生等。希望通过导师互派、学生联合培养,实现两校合作。

  西南民族大学彝学院曲比阿果副院长简要介绍了彝学院的情况。

  民族研究院张友副院长简要介绍了民研院的情况。

  西南民族大学研究生院张萍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院情况。

  西南民大科技处李发祥副处长从西南民大科研工作、科研课题、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总结了西南民大科研工作经验。

  西南民大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王玲副处长从与湖南大学的“学科共建、联合办学”谈起,介绍了西南民族大学的科研发展平台、人才培养和学位建设、学位评估等情况。

  西南民大校办邓晓茂主任表态,作为学校服务部门一定为两校的合作提供最大支持、服好务。

  贺院长代表调研组向与会人员表示诚挚的感谢,并邀请刘玉彬校长到西昌学院指导工作,特别邀请他参加西昌学院80年校庆活动。

  座谈会后,刘玉彬校长全程陪同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西南民族大学博物馆、特藏馆和彝文文献馆。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