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西昌学院与美姑县召开帮扶座谈会并签署校县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6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切实提升学校定点帮扶美姑工作成效,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增强学校服务地方能力,6月14日,我校党委书记彭正松、院长贺盛瑜携党委常委、副院长胡金朝、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炜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教师20多人,赴美姑县召开帮扶座谈会并签署校县战略合作协议。美姑县委书记马小宁、人大主任沙马拉林、政协主席沙明英、县委副书记刘文武、县委副书记王甫、副县长曲木尔足等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沙马拉林主持。

  马小宁书记首先代表美姑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体美姑干部群众对学校领导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美姑县情和近年来在脱贫攻坚上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感谢学校在扶贫干部选派、教育帮扶、产业扶持、就业技能培训等方面对美姑县的大力支持,希望学校持续用力帮扶美姑,为加快美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步伐,与美姑一道共同书写脱贫攻坚华丽篇章,预祝西昌学院与美姑县校县合作圆满成功。

  刘文武副书记从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脱贫攻坚软件资料提升、推进社会综合治理、帮扶干部队伍管理服务五个方面对美姑县综合帮扶工作队的工作进行了介绍,特别指出学校选派的以王甫同志为代表的4名扶贫干部凭自己过硬的工作作风和扎实的帮扶成效赢得了美姑干部群众的一致赞誉和好评。

  彭正松书记对此行的目的做了介绍。一是寻求合作、实现双赢;二是汇报工作,领取任务;三是带学校的专家教师做几件科技扶贫实事。对于再次来到美姑他有三点感受。一是美姑县取得的新的可喜的变化;二是美姑县干部群众展现出的新的精神风貌;三是西昌学院校友在美姑脱贫攻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彭书记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将扶贫工作摆在首位;不沽名钓誉,带着感情,下大力气,切实将扶贫帮扶工作做实在。

  贺盛瑜院长指出,学校长期高度重视美姑定点扶贫工作,将它列为学校工作重点,全力推进美姑县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沙溪洛村在2019年顺利脱贫;学校与美姑县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长期、全面、深度的战略合作,将推动形成校地联动发展新格局,实现双赢战略新目标;学校将充分发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文化传承与创新等资源优势,与美姑县深化合作,切实按照美姑县的实际需求在各方面助推美姑脱贫攻坚和持续发展。

  贺盛瑜和马小宁代表双方签订了校县战略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通过整合优势资源,紧扣实际工作需要,紧密对接,搭建协同育人平台,深化“校地合作”。

  精准扶贫办主任孙德刚、副主任张文友、科技处处长董洪清、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培训中心主任李晓江、党政办副主任李思及随行的工程团队、农学团队、动科团队、电商团队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前,彭正松、贺盛瑜、胡金朝、张炜等领导及西昌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专家在美姑县人大主任沙马拉林、县委副书记王甫陪同下,驱车前往美姑县侯古莫乡沙溪洛村看望沙溪洛村幼儿园小朋友,为每个小朋友赠送彝族服装一套,鞋子一双及食物。

  一行人还深入沙溪洛村田间地头调研指导扶贫工作,并捐助8万元支持该村发展魔芋种植。

  

  

  

  随行的专家团队分头对接美姑县各相关部门开展帮扶工作。

  文/刘运伟

  图/甫小兴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