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马廷贵市长一行到学校南校区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3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7月3日下午,西昌市市长马廷贵一行专程到学校南校区调研学生公寓建设和校区建设规划情况。西昌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西昌市邛泸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局长宋莉、市委常委刘宇飞、副市长冉洪全,学校党委书记彭正松、院长贺盛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胡金朝、曲木伍各、徐静陪同调研。

  

  马廷贵市长一行在彭正松书记、贺盛瑜院长陪同下,参观了文化传媒学院多功能实训室、模拟演播厅、播音实训室等教室,了解南北校区专业设置、学生规模以及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西昌学院有很大的人才优势,希望学校能在融媒体建设与发展等方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专业发展要与地方需求高度对接。

  

  

  马廷贵市长一行实地调研现有学生公寓以及学生公寓拆旧建新及学生活动中心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建设等方面的进展,现场协调解决南校区学生公寓建设审批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马廷贵市长一行在教师教育学院会议室与校领导座谈。

  

  座谈会上,贺盛瑜院长向马廷贵市长汇报了学校办学存在的问题。其中最突出问题就是基础设施差,尤其是学生宿舍严重不足。

  贺盛瑜院长代表学校恳请西昌市支持学校尽快启动学生公寓的修建。在维持南校区现有规模的情况下,按规划尽快同意学校启动南校区AB两幢学生公寓和学生活动中心的修建。学校承诺将积极配合西昌市把学校打造为景区发展相适配的美丽校园。同时也希望西昌市政府大力支持学校发展,在北校区附近划拨土地用于学校教学发展。

  

  彭正松书记对马廷贵市长现场办公,协调学校学生公寓建设,急学校之所急,想学校之所想的工作态度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他表示,学校会在保持现有规模的前提下,在西昌市政府的支持下,尽可能的将南校区打造成精品校区。希望西昌市政府能够更加支持学校发展和建设,只有学校和地方共同发展,相互支持,才能实现校地共赢,学校才能为西昌市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马廷贵市长向西昌学院多年来对西昌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和支持表示感谢。他多次到西昌学院调研,了解学校办学存在的困难。他表示,此次携西昌市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到西昌学院南校区调研,就是要解决和协调好南校区A、B幢学生公寓建设和学生活动中心建设项目存在的问题。他强调,项目的解决也需要西昌学院在项目建设中跑得快,盯得住。

  马廷贵市长建议学校要对南校区做好系统规划,将南校区建成精品校区。同时,他也就彭正松书记、贺盛瑜院长在汇报中所提到的学生公寓和教师公寓建设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并就系列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安排和协调。

  

  宋莉副书记通报了邛泸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以及与西昌学院南校区建设有关的问题,并就相关建设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市委常委刘宇飞指出,马廷贵市长今天现场办公,充分表明了西昌市委对西昌学院建设发展的支持和重视。他就北校区土地规划和划拨工作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副市长冉洪全表示,将全力支持西昌学院南校区学生公寓项目建设。

  其他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市林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局、市邛管局,学校学工部、基建处、国资处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