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优秀校友、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林业与草原产业处处长郭祥兴专题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5日,优秀校友郭祥兴专题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农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文世、副院长郑传刚以及农学院16级、17级、18级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郑传刚副院长主持。

  

  郑传刚副院长对郭祥兴校友回到母校表示热烈地欢迎,并向与会同学介绍了郭祥兴校友的情况。郭祥兴校友是西昌农业高等专科学校农学系95届毕业生,现任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林业与草原产业处处长,2019年6月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郭祥兴校友在报告中,分享了他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经历,也向与会同学提出了为人处事和如何成长成才的建议。他谈到,20多年前,在那个考上大学就是鲤鱼跃龙门的年代,读书是改变命运的唯一路径,他经过两天两夜才来到美丽的月城西昌市马坪坝,跨进了大学的校门,今天,各方面条件都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希望同学们抓住机会,努力学习,成为专业精英,家国栋梁。他强调,他今天所取得的成绩主要得益于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自己扎实的农学功底。不论走到哪里,他都会根植泥土、情融百姓、专业惠农。这也让他从县委、市委、省委的领奖台一直站到人民大会堂的领奖台。业精于勤荒于嬉,郭祥兴校友勉励大家在校期间要认真读书,把专业知识学扎实,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最后,他分享了他写给儿子的一封家书,与同学们共勉,他勉励同学们要立常志,勤补拙,俭养德,静修身,苦励志,不断学习进步,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江文世书记总结讲话。他高度肯定了郭祥兴校友多年来在工作中付出的巨大努力和所取得的成就。他强调,同学们要向优秀校友学习,在学校,同学们要培养自己的综合能力,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要实干、肯干、巧干,边干边学;进入社会之后,要学会沟通,直面困难;作为青年学生,同学们要诚实守信、自信自立、自尊自强;要擅长抓住机遇,艰苦奋斗,克服困难,不断提升自己。

  文/曹薇、刘洋

  图/赖璐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