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举行2019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8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9月8日,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校2019级军训动员大会在南、北校区运动场同时拉开了序幕。5900余名新生及教官冒着蒙蒙细雨参加了军训动员大会。

    军训团团长宋京波、营长谢锐,校党委书记彭正松、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胡金朝、曲木伍各、徐静,军训团全体教官、各职能部门领导及各二级学院书记和院长出席了本次军训动员大会。

彭正松同志为北校区军训团授旗。

杜正聪同志为南校区军训团授旗。

  姚云成、陈小虎同志分别在南、北校区军训动员大会上讲话。他们代表我校师生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军训的武警凉山支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们提到,军训不仅是一门课程,更是我们提升综合素质的有效手段。军训能增强我们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锤炼我们的意志品格,增强我们的团队意识、爱国精神。他们希望同学们以一名合格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听从指挥,树立牢固的安全意识,在保证自身安全健康的前提下积极投入训练,圆满完成开学第一课。

  宋京波、谢锐同志发言。他们谈到,开展大学生军训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军思想和加强后备力量建设的时代要求,是抓好学生在学期间履行兵役义务、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为保证军训工作顺利开展,实现军训教育目的,他们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树立理想信念,学习听党指挥的坚定立场;二要磨练顽强意志,学习敢于争先的精神品质;三要培养集体观念,学习令行禁止的优良作风;四要各方密切配合,发扬军民团结的优良传统。

  教官代表张扬、范泽林同志发言。他们在发言中代表全体教官郑重承诺,他们会全身心投入到军训中,积极与老师、同学合作,共同达成军训目的。

  军训学员代表马振、陈鹏同学发言。他们表代表全体受训新生作了四点承诺:一是一切行动听指挥,克服娇气,以军人的身份要求自己;二是服从教官和指导员的管理,认真操练,努力完成军训任务;三是认真学习教官的好思想、好作风;四是保持良好的连队秩序,严格遵守各项纪律。

  军训动员大会在嘹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落下帷幕。全体参训人员正式开始军训。

  文|刘洋 刘巧 王玉婷 曾子娱 代雨嘉 曹薇

  图|杨豫晗 彭敏 岳佳颖 陈峰 张冕雨 罗鸿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