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1日上午,“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我校北校区田径场举行。党委书记彭正松、院长贺盛瑜、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胡金朝、曲木伍各、徐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青龙、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炜,以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教师、学生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分团委负责同志和青年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由院长贺盛瑜主持。

  全体肃立,升国旗、奏唱国歌;升校旗、奏唱校歌;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

  教师教育学院团干部代表卢瑞琳老师进行主题演讲。她从“中国式撤侨”讲到70年来中国所发生的巨大变化,她谈到,祖国带给了她感动、安全感和骄傲。这个强大的国家,值得每一个人发自内心地去热爱、去珍视、去维护。她指出,习总书记说“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 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她为自己是西昌学院的一员,是一名人类灵魂的铸造者感到骄傲。在未来的道路上,她将全心全意地热爱教育事业,不忘传道授业解惑的初心。

  动物科学学院2017级张荣同学做题为《赤子之心,爱国之情》主题演讲。她谈到,习总书记说:“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程中,广大爱国青年听党指挥,以炙热的赤子之心和饱满的爱国之情,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的滚滚洪流之中。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人不爱国甚至欺骗祖国、背叛祖国,那在自己的国家、在世界上都是很丢脸的,也是没有立足之地的”。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最后,她讲到,作为青年学子,要高扬爱国主义伟大旗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进行刻苦学习,苦练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献礼。

  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同志讲微团课。他谈到,自己是70后,是伴随着祖国改革开放的步伐逐步成长起来的,通过“他们那个时代”到如今的变化,通过“国立西康技艺专科学校”到“西昌学院”,讲述了祖国70年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巨大变化的社会面貌,显著提高的人民生活水平。他与大家分享了四点感受:一是要坚定信念,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新时代新青年;二是要立鸿鹄志,做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新青年;三是要以身作则,做引领风尚的新时代新青年;四是要练真本领,做锐意进取的新时代新青年。

  团委副书记胡建春领誓,全体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

  党委书记彭正松领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全体人员齐唱《歌唱祖国》,本次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在欢快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文/王玉婷 刘巧

  图/赖璐 魏昌现 彭敏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