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校师生集中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1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党委书记彭正松、院长贺盛瑜、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胡金朝、曲木伍各、徐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青龙、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炜,以及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团委书记、学生支部书记和学生代表近800人在北校区学生活动中心集中收看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直播。其他师生通过电视、互联网收看、收听了大会直播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今天,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把我们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继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全体与会人员全程认真收看了庆祝大会和阅兵式直播,收看过程中,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很多同学流下了感动的泪水,观看过程中,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非常激动,他们自豪地分享了自己收看直播的感受。他们谈到,在国庆70周年这个盛大的节日里,唱国歌、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收看庆祝大会和阅兵式,极大地凝聚了共识,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民族,伟大的人民感到无比自豪!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发扬艰苦奋斗、开拓创新的拼搏精神,不断学习,不懈奋斗,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民族地区高等教育、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委书记彭正松同志: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西昌学院师生齐唱国歌、升国旗、重温入党誓词,收看庆祝大会和阅兵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西昌学院全体师生听党话,感党恩,一定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以育人育才为目标,在建设应用型大学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个学教育做教师的工作者,作为一名高校党委书记,一定坚定执行路线强党建,坚定理想信念抓引领,贯彻群众路线行宗旨,坚守党性党纪严作风,加强学习提业务,推进改革发展育新人。

  院长贺盛瑜同志: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举国欢庆,听到习总书记铿锵有力的讲话,我为伟大的祖国,伟大的民族,伟大的人民感到无比自豪!组织收看盛大的阅兵式,为伟大的人民军队而激动,他们坚定的目光传递给我们的是对党的信仰,对人民的热爱。组织西昌学院升旗仪式,为师生的激情而感动,全校师生代表激情唱响《歌唱祖国》,深情表白祖国—我爱您,中国!

  党委常委、副院长徐静同志:今天是祖国母亲的70华诞。连日来,总有无数画面令我动容。尤其是今天的庆祝大会,更是让我心潮澎湃,感到作为一个中国人的无限骄傲和自豪!回想自己的人生轨迹,我也深深意识到,自己的个体命运与祖国发展的宏伟目标紧密相连,就会有一种震撼激荡心灵。新中国的伟业史无前例,所创造的奇迹也前所未有。祖国有我,我有祖国。我与祖国共奋进!

  党政办主任、彝族同胞沈良杰教授:为伟大的祖国感到自豪!作为一名高校的教育工作者,一名党培养的民族干部,我一定在今后的工作中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学习,铸牢初心,担当起人才培养的责任和使命,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切实服务好学校发展,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民族地区高等教育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教务处处长、彝族同胞边仕英教授:今天是我们伟大祖国70华诞。国旗下的主题演讲、微团课、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在场所有人都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工作30余年的高校教师,我感到自己肩上责任的重大!教书育人、传道授业是我们的职责!在教育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是我们每一个高校教师都要铭记于心的。

  学报编辑部主任、彝族同胞、九三社员王明雯教授:今天是祖国母亲70华诞,参加学校举行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含着热泪观看国庆大阅兵,被深深震撼,爱国之情、自豪之感在心底涌动。阅兵式全方位展示了伟大祖国的强大,中华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科技处副处长、民盟盟员贺新宇教授:喜逢国庆70周年,观看70周年大会和阅兵式,心情万分激动。今天的中国,各方面发展蒸蒸日上、充满勃勃生机。作为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我为祖国的日益强盛而无比自豪,更加坚定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的衷心热爱,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农业科学学院办公室主任刘永碧教授:今天是伟大祖国母亲的70华诞,观看庆祝大会与阅兵式,再一次深深感动,我们中国强大了。70年改天换地,70年沧桑巨变,正是亿万奋斗的你我他,将荣耀写在共和国的旗帜上。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我爱你中国!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骄傲、无比的自豪。

  理学院青年教师何科瀚:伟大祖国 70年砥砺奋进,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更应该奋进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

  动物科学学院青年教师陈彬龙:观看70周年国庆庆祝大会和阅兵式,非常激动,十分震撼,为祖国的强大军事实力感到骄傲。作一名新入职青年教师,一定听党指挥,不断学习,不懈奋斗,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提升服务地方造福社会的能力,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建设繁荣富强的国家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沈斌:看到70周年国庆大阅兵,很激动,内心久久不能平静。我在这次阅兵中感受到了祖国的强盛,看到一个个方队从天安门前走过,我热血沸腾,这就是我们的祖国母亲,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深刻的感受到祖国的强盛,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

  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蔡雨超:今年的国庆让人尤为兴奋,气氛非常浓厚,看着国庆大阅兵,情不自禁热泪盈眶,震撼、激动、热血沸腾、自豪……都不能概括我此刻的心情。向先烈们致敬!幸得有他们,今日山河无恙。向人民英雄致敬!这盛世如你所愿。我爱你,中国!愿你永远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文化传媒学院20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高翔灵:泱泱华夏,巍巍中华。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国旗随云扬,国士声锵锵,甲子阅兵写作赋。美哉!我伟大祖国,万里江山越盛唐。壮哉!我华夏将士,气吞万里驱虎狼。试听谁在敲渔龙鼓;试看何为炎黄风骨;看我中华三军演武;幸为中国人,幸我名炎黄。

  资源与环境学院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吴怡:国庆70周年阅兵,扬我国威,扬我军威。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祖国的变化日新月异;沧桑岁月虽留痕,繁荣盛事正展现。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我的眼里充盈着激动和兴奋的泪花,我常常心中深情地呼喊“祖国,您是我心中最美丽的花”!我深深地把您热爱。

  旅游与城乡规划学院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龙星宇:阅兵式上三军将士步履铿锵,装甲部队气势如虹,英雄的抗战老兵、骁勇的作战部队、尖端的国防装备……一幕幕壮观、震撼的阅兵场景激荡着每个中国人的心……有一种感动,叫“中国红”;有一种骄傲,叫“五星红旗”;有一句表白,叫“我爱中国”!祖国,生日快乐!

  农业科学学院2017园艺专业学生周婷婷:阅兵式将士们昂首行进,脚步铿锵似奏响的乐章!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代更接近实现中国伟大复兴的梦想!我为祖国自豪!青年兴,则国兴,作为中华儿女,吾辈将为实现祖国完全统一而奋斗,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越来越繁荣富强!

文/党委宣传部

图/赖路 彭敏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