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彭正松为党员干部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0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10月10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彭正松在图书馆报告厅上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体学校领导、处级以上干部、教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

  院长贺盛瑜主持专题党课

  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渝田同志、巡回指导组成员余祝、李明生、王圆秋等同志到会指导

  彭正松书记以《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主题,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参加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组织的集中学习教育,以及个人自学的一些收获、感悟与思考,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结合学校实际与参会同志作交流,为全校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彭正松书记从五个角度来全面理解牢记教育初心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他从党史、新中国史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从不同的历史时期看高等教育的担当与使命;从建国以来党对教育的要求看高等教育的职责任务;从新时代党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看高等教育的初心使命。最后,从学校实际,他提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全国民族地区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

  彭正松书记指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对照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和“一二三四”发展战略,学校工作还存在差距和不足,全校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进一步查找学校党委行政、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自己的差距和不足,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边学边改、立行立改、持续改进。

  文|党委宣传部

  图|杨豫晗 钟雨婷 黄成龙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