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共西昌学院委员会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1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日上午,我校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在综合实训楼会议室召开。省委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渝田同志,巡回指导组成员余祝、李明生、王圆秋等同志到会指导,学校班子成员、党委部门负责人、干部代表、党员代表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彭正松同志主持。

  张渝田同志首先传达了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他指出,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抓好检视整改主动性、自觉性;进一步集中专项整治,牵引推动检视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改进方式方法,不断提高检视整改工作质量和效果;进一步拧紧压实责任,确保检视整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按照省委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学校领导班子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影响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座谈、走访等方式,深入基层开展专题调研,针对突出问题,研究提出整改落实的对策措施,并形成10项专题调研报告。根据会议安排,彭正松同志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题作调研交流;贺盛瑜院长以《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办好民族地区人民满意的教育”的调研报告》为题作调研交流;杜正聪同志以《立德树人落实保障机制》为题作调研交流;姚云成同志以《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对策建议》为题作调研交流;陈小虎同志以《西昌学院教育信息化建设》为题作调研交流;胡金朝同志以《“学校公有房产”管理及使用情况》为题作调研交流;曲木伍各同志以《以申硕工作为契机,务实推进学科建设》为题作调研交流;徐静同志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铸魂育人,推动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为题作调研交流;胡青龙同志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打造高素质敢担当干部队伍》为题作调研交流;张炜同志以《压实层层责任,强化阵地管理,推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为题做了成果交流分享。

  交流发言结束后,张渝田同志进行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今天的调研成果交流会,他谈到,本次成果交流会开展的很有成效,符合主题教育要求。每一位班子成员都认真的从学校实际出发开展调研;每一篇调研报告都结合实际摆出问题。坚持调研原则,既体现工作要求又解放思想;能紧扣主题,深入实际,务实求真。每一个同志都注意了思想、内容、方法的系统性,都涵盖了西昌学院改革发展中的问题,既有成果,又有建议。调研充分体现了在上级点、群众提、对照党章党规检查基础上,把工作引向深入。

  张渝田同志要求,后一步要重点做好两方面工作,一是对十份调研报告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分类,要重点讲问题,紧盯问题不放;二是对问题的原因进行深入分析,要深挖问题根源,对问题进行分析评估,列入班子整改清单,能整改的立行立改,部分问题要建立长期整改机制。

  彭正松同志代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讲到,张渝田组长的讲话为学校下一步调研成果的转化、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以及整改落实指明了方向。希望大家认真领会,抓紧落实。张组长的具体要求,学校将认真抓紧梳理,形成系统材料,将于下周召开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会,在会上再作深入讨论研究,务必要把本次调研成果运用好,落实好。

  文/图 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