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贺盛瑜院长一行赴教育部、国家民委汇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8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近日,我校贺盛瑜院长、党委常委、副院长曲木伍各及党政办、发展规划处负责人一行,先后赴教育部、国家民委汇报学校办学情况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期间,与西南民族大学就深入推进校校合作,充分履行高校服务地方职能,共同助推凉山脱贫攻坚进行了座谈。

向教育部工作汇报

  11月6日,贺院长一行赴教育部,先后向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发展规划司、民族教育司汇报了学校扎根凉山的办学情况,以及为更好服务凉山脱贫攻坚及永续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难。教师工作司司长任友群表示,教育部很重视凉山的脱贫攻坚工作,希望西昌学院在此过程中积极发挥高校的智力、科研优势,进一步做好服务脱贫攻坚工作,对学校提出的要求,将在工作范围内尽可能为学校提供帮助。下一步,将在西部高校师资培训中加大倾斜力度,以帮助学校提升师资水平,更好服务凉山发展。就目前学校在一流专业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任司长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意见。发展规划司综合处处长吴延磊表示,学校办学思路清晰,希望学校继续努力,抓住国家脱贫政策红利,实现学校跨越发展。教育部民族教育司李彬处长、协作处朱瑞处长,就学校相关课题申报、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培养等问题给出了具体可行的解决方法,希望学校加强沟通汇报,积极做好学校科研及师资队伍建设。

  11月7日,贺院长一行先后赴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教育部高教司汇报学校办学及目前迫切需要解决的有关情况。

向国家民委工作汇报

  国家民委教育科技司李学锋副司长表示,四川是多民族聚居的教育大省,解决教育发展中的困难需要时间。国家民委非常重视四川少数民族地区教育的发展,希望学校不忘教育初心,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继续为民族地区高等教育做出贡献,并对学校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民委相关平台课题的申报提供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表示,四川省报送的教育部、国家民委、四川省共建西昌学院的函请已收悉,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中,将在合适的时间到学校调研。

 

与西南民族大学杨敏书记座谈

  座谈期间,贺院长一行先后向教育部、国家民委、民盟中央、九三中央、生态环境部有关领导人呈送了学校80周年校庆庆典邀请函。

  文∕图  党政办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