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我校召开2019年11月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2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以及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加强理论学习。11月11日下午,我校11月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彭正松同志、院长贺盛瑜同志、党委副书记杜正聪同志、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同志、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同志、胡金朝同志、曲木伍各同志、徐静同志、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青龙同志、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张炜同志以及学校全体副处级以上干部和民主党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彭正松同志主持。

  彭正松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他从公报的高频词汇、科学制度体系、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十三个“坚持和完善”、重大战略任务、人事信息等方面带领与会人员对公报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

  杜正聪同志领学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他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应对风险挑战和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决定稿起草的背景和考虑,并对起草过程和决定稿的基本框架进行了详细介绍。

  贺盛瑜同志交流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她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学习自觉性;聚焦教育使命,确保人才培养质量;立足学校实际,奋力推进跨越发展等三个方面交流了学习心得,她强调,通过学习,要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持续为学校的发展注入强大的政治、理论、思想动力;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大加快专业建设,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她希望,全校各级干部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指引下,团结协作、奋力作为,为把学校建设成全国民族地区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持续努力奋斗。

  陈小虎同志领学《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他从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完善学分制、完善高校教师评聘制度、加强党对高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全面领导等22条全面介绍了严格教育教学管理、深化教育教学制度改革的措施、引导教师潜心育人、加强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的意见。

  胡青龙同志领学《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

  张炜同志领学《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彭正松同志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工作。他结合学校实际,对学校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全面系统学;二是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学习;三是扎实推进学校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四是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化研究阐释;五是要与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他强调,全体党员、各级党组织在学习中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会议精神;要开展学习讨论,切实统一思想;要扎实履职尽责,做好当前工作。

 

  文|喻小可 高翔灵

  图|彭敏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