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疫情防控|我校青年志愿者在战疫中奉献青春力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我校青年志愿者践行使命担当,奉献青春力量。他们主动担当,积极奉献,参与社区执勤、入户调查、日常监测等志愿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奉献了自己的力量。

 

  2018级应用心理学1班赵玥姮,1月24日(除夕)、1月25日(大年初一),她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光,主动参加了社区组织的执勤活动,协助维持社区卫生和交通秩序,提醒路人佩戴口罩。

 

  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钟传春,1月27日,她跟着经验丰富的志愿者们一起为社区居民熬制预防疫情的中药,一天将6锅中药有序地分配到了群众手中。2月1日,她作为志愿者,在镇上唯一的农贸市场入口,挨个排查,测体温,做劝导,要求进入市场人员佩戴口罩,对人群聚集处的人员进行劝离。

 

  2018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熊茂源,他主动报名参加了社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志愿活动,跟随社区人员给每个从湖北回家乡的居民送去问候,安抚并监督从湖北回家的人员,劝导他们不要外出,并随时关注他们的生活状态。

  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邓轩,2月1日,是他抗击疫情期间第一天参加志愿活动,戴好口罩,出发前往小镇居委会,劝导村民“出门一定要带口罩,不要聚集,呆在家里居家隔离就是对抗击疫情最大的贡献”,是他之后每天重复最多的话语。

 

  2017级汉语言文学2班胡鐾潇,从1月28日开始,他来到高县新城社区成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的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让他真正看到了在疫情面前人民的团结与包容,看到了政府的支持和关怀,看到了老党员的坚持与奉献,看到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中国精神。

 

  2018级体育教育8班王希,他勇跃报名了村委会“大学生宣传防护志愿者”,积极响应上级政府号召,协助村里展开了全面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宣传防护各种。

 

  2018级体育教育2班魏莉,疫情爆发后,她报名参加了所在的跃龙村疫病防控志愿者工作,与其他14名志愿者一起通过入户调查的方式一一向村民宣传了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和预防措施;提醒村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可走亲访友,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常开窗通风等。此外,志愿者们还对公共场所进行了环境消毒,对走亲访友的人员进行及时劝退,严防人员密集导致病毒传播。

 

  2017级烟草专业杨钧滟,作为一名应急防疫青年志愿者,她积极投入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负责对社区隔离人员进行日常监测记录,满足被隔离人员生活需求;对各超市、商场流动人员进行监测,禁止未戴口罩者进入;对发热人员登记上报;协助工作人员对公共场所进行消毒。

  志愿者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证明“不忘初心”的使命,全力维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每一个人都应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只要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共渡难关!病毒无情人有情,人间有爱处处传。我们坚信,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