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学校领导带队下沉布拖扶贫一线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9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27日,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陈小虎、徐静带领精准扶贫办、教务处、计财处、动物科学学院、文化传媒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离退休处、督导组等部门的同志、专家赴布拖县采哈乡延务村、合洛村开展鸡场养殖点考察、普通话培训、慰问贫困户等扶贫工作。

  陈小虎、徐静副院长首先调研了延务村鸡场养殖点,了解养殖规模、查勘鸡场选址、推敲养殖方案,要求精准扶贫办、动物科学学院结合村民养殖习惯、需求及山地气候、环境特点,细化养殖方案,加强养殖培训,落实鸡苗对接,促进项目及早落地。

  在普通话培训现场,文化传媒学院教师针对彝族儿童、妇女开展普通话日常生活用语,外出务工青年开展职场沟通语言及礼仪等方面培训,让村民在活跃、生动的氛围中感受到普通话的语言魅力。

 

  陈小虎、徐静副院长一行在搬迁安置点、村委会等地慰问了贫困户,不仅带去了米、油、脸盆、桶等生活物资,还精心为家有儿童的贫困户准备了甜品,鼓舞贫困户的脱贫信心,希望他们的生活越来越甜美。

 

 

  此次,校领导带领校内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专家下沉扶贫一线是我校在疫情期间有序推进扶贫工作的一环,是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精神的实践。我们深知新冠疫情等不得,脱贫摘帽拖不得,作为凉山州唯一一所本科院校,我校不仅是凉山本土人才的主要输出地,也是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充分发挥地方高校在扶贫中的重要作用是我们的历史使命。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