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学校领导靠前指挥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南校区防控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1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3月30日,四川西昌市经久乡森林火灾发生后,学校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由彭正松书记、贺盛瑜院长任总指挥,其余校领导任副总指挥的西昌学院应急指挥部。学校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带领各部门负责人赶赴南校区指挥相关工作,配合地方政府组织火灾危险地带居住人员的撤离工作,并分别安排学校领导带队24小时值守。

  通过3月30日的辛勤付出,扑火形势出现明显好转,3月31日下午,在州、市领导的有力指挥下,经多地消防人员奋力扑救,泸山正面已无明火,学校南校区及少数民族预科学院后山已无明火。学校领导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巡查南校区、预科部,要求大家继续配合地方政府工作,做好学校值守工作。

  3月31日晚19时许,已得到控制的山火再次复燃,火势威胁我校南校区和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学校党委书记彭正松、院长贺盛瑜第一时间分别带领驻守在两个校区的工作人员,在凉山州特训支队、西昌市应急指挥部的全力协助下,发扬不惧危险、敢啃硬骨头、敢打硬仗的精神,克服停电、坡陡、路滑、草木横拦等重重困难,通过手拖、肩扛、背驼的方式,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教学实验危化品和重要物资的转移以及因火情得到控制返回住宿区人员的撤离工作。

 

  学校火灾防控工作的有力推进,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四川省教育厅李江厅长等领导一直关切火情的防控进展,并通过电话指导学校防控工作,要求学校积极配合地方党委政府,做好人员安顿,确保师生安全。州、市领导关心学校师生安危,在工作任务极其繁重的情况下,仍亲赴现场协调指挥,抽调车辆、派出专家协助工作。各级官兵、扑火队员以身为盾,冲锋在前,充分体现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深厚情谊。

 

  截止4月1 日13时25分,泸山正面明火已全部被扑灭,学校南校区及预科部后山已无明火,灭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防范复燃风险,学校领导带领各部门负责人再次巡查南校区、预科部,并要求大家继续配合地方政府工作,密切关注灭火形势,做好值守工作。

  山火无情,但人间自有真情在;岁月蒙尘,但总有英雄负重前行。我们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就一定能克服困难,战胜火情。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