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光华一行来校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3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4月3日上午,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光华带领四川省教育厅安全稳定与信访处处长唐克红、四川省教育厅民族教育处处长胡银安、四川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王运芳一行到学校南校区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彭正松、院长贺盛瑜、凉山州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李良彬陪同调研。

  李光华副书记一行查看了学校南校区教学楼7楼的火情观测点,详细询问了学校应对四川西昌经久乡森林火灾采取的举措及目前的控制情况、学校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措施以及学校线上教学的开展情况。

  彭正松书记和贺盛瑜院长分别就李光华副书记关心的问题及学校近期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他们谈到,学校南校区地处火灾防控重点保护区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十分关心学校的安全,学校领导对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学校应对四川西昌经久乡森林火灾采取了组织南校区和预科部师生有序疏散、转移危化品、安排校领导带队24小时轮流值守等举措,目前南校区和预科部后山已无明火及烟点,基本解除了威胁,未造成学校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学校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中采取了针对重点疫区学生发放生活补助、对师生开展防控知识培训、严格校园进出管理和体温测量、对教学办公场所定期进行严格消毒、要求师生员工每天及时报告所在地和健康状况等防控措施,目前学校防控形势良好;学校从3月2日开展线上教学以来,老师们精心准备,同学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从学校的督查结果来看,全校教学秩序井然有序,开展在线教学的主讲教师共六百余人,学生参与线上学习共计四十六万余人次,学生在线学习出勤率和学习满意率均在95%左右,出勤率较高,学生反响良好,收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

  李光华副书记听取汇报后,对学校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四川西昌经久乡森林火灾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省委书记彭清华亲赴凉山指导灭火工作,目前,火情已得到控制,学校要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后续相关应对工作;在疫情防控和在线教学方面,学校要保证口罩等防控物资的供应,做好日常防控工作,在保持和提高在线教学质量的同时,要做好各项开学准备。

  彭正松书记和贺盛瑜院长表示,学校将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四川西昌经久乡森林火灾相关善后工作,并按照国家、省委和地方政府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在线教学和各项开学准备工作。

   陪同调研的还有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胡青龙以及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

  文、图/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