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学校组织师生收看直播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04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4月4日早上八点整,学校组织在校的29名学生在学校南校区国旗前参加下半旗仪式悼念为抗“疫”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10点整,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在家收看中央电视台电视直播,深切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课。

  收看直播后,师生深受感动,纷纷表示,抗疫英雄充分展示了“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奉献精神,无论遇到多大的风雨,都不能阻止我们“爱党、爱国、爱家、爱英雄”的深情和团结一致、攻坚克难的步伐,我们为伟大祖国和伟大人民感到无比骄傲,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永垂不朽,他们的精神将永远鼓舞着我们前进。

  动物科学学院:按照学校和动物科学学院党委的安排,动科院组织全员师生按时收看中央电视台的悼念直播,沉痛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时值清明,我们缅怀并沉痛悼念抗疫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同胞,为逝去的生命掬一捧雨水洒向天空,采一束鲜花植入心田,在民族记忆底片的最深处为他们建一座心碑和纪念墙。在这个哀悼日里,我们缅怀牺牲的烈士和逝去的同胞,举行国殇哀悼活动,就是要心手相连,把不屈和坚韧、信心和尊严凝聚在一起,默默传承下去,让逝者不朽,让生者感受那永恒的大爱。通过观看直播,更加坚定了我院师生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和信心!

  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今天,少数民族预科教育学院按照国务院要求组织师生暂停公共娱乐活动,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多种形式收看收听全国性哀悼直播节目,沉痛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向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学院以悼念活动为契机对学生开展了一场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体育学院:我院学生党员积极观看全国性哀悼直播节目,向在战“疫”中牺牲的烈士们致敬。在他们当中,有的是直接参与一线救治工作的白衣战士,永生命守护生命,以大爱诠释医者仁心;有的是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还有的是用真心真情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的社区工作者,大家共同用爱心与使命守护家园。通过观看直播,我院师生党员们学习了烈士们为国家为人民甘愿牺牲奉献自己生命的宝贵精神。清明既是寄托哀思的日子,也是走向新生的日子。燃一缕思念的烛火,愿逝者安息;带着思念前行,愿生者坚强。春回大地,生机勃发,我们带着对逝者的思念,迎候生命的生生不息。

  资源与环境学院:我院于今天早上10点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电视直播、网络直播等方式收看了悼念活动直播。对全院师生进行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10时起,伴随防空警报的声音和汽车鸣笛的声音,师生们主动站立,为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表达对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全院师生认真观看了悼念活动,师生们积极表达了自己观看悼念活动的感想,致敬英雄,缅怀逝者,资源与环境学院全体师生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们以及仍奔赴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向每一个负重前行的英雄致敬!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余莹:今天怀着悲痛的心情观看了哀悼直播,我的内心感到无比的哀痛,同时也感到肩上的责任无比的沉重。在灾难面前,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争当“排头兵”。人民利益高于一切,情况越是危急,任务越是紧迫,越需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越需要弘扬从严从实、狠抓落实的优良作风,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广大师生筑牢健康防线。作为一名党员,我要争当“主心骨”。当我们面对党旗宣誓的时候,我们庄严承诺“履行党员义务,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这个誓言掷地有声,这个誓言始终鞭策着我要在危险面前充当人民群众的“主心骨”。把险情防控作为最紧追的政治任务,坚决响应党的号召,身先士卒、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险情防控一线战场。

  动物科学学院徐睿老师:今天,我和家人在家中通过收看直播的方式参加了这场全国性哀悼活动,向全国在“战疫”中牺牲的烈士们致敬,缅怀所有在“疫情”中逝去的同胞!2020将是被人类铭记的一年,灾难过后我们依然平安、健康、幸福地生活着,是这些英雄们、勇士们用他们的爱心、使命和牺牲为我们筑起幸福家园的万里长城。今天我们寄托哀思,致敬英勇,今天的直播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教育我们热爱祖国、敬畏生命、勇于担当、敢于奉献。四月清明,英雄不朽、逝者安息!春回大地,我们整装待发,继续奋勇向前。

  体育学院陈安老师:总有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前行,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泪流满面,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亿万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战“疫”路上的一个个“好人”,一件件“好事”走进我们的视野,他们的事迹,他们的名字……感动着我们,凝聚起社会正能量,号召着我们充满信心和决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2017级水利水电工程符涛同学:在清明节这个特殊的节日,我们有的不仅是思念,还有生命带来的一段又一段的感动,还有一些人需要我们去铭记,去感恩。作为大学生我们虽然不能奔赴前线,但我们从未后退,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在行动着。我们应该感恩家人,感恩默默奉献的人们,感恩祖国。死亡不是真正的逝去,遗忘才是永恒的消亡,这个春天留给我们的是记住,记住为我们开辟出春天的每一位英雄。

  农业科学学院2017级风景园林陈瑗瑗同学:今天举国同悲,万籁俱寂……一切美好的背后,铺垫着太多英雄的血汗和牺牲,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深感平安与健康来之不易,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亦是我们前进的方向!愿所有逝去的抗疫英雄永垂不朽,所有病逝的同胞远离病苦。岁月悠长,山河无恙,硝烟散尽是曙光!

  艺术学院2018级环境设计胡靖奇同学:这是一个无比庄严的时刻,举国上下,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人民一起,为抗疫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默哀!我含着热泪,默哀时深切地感受到了祖国人民一家亲!感受到了中国力量!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无比感动于这种伟大的亲情,这种无比伟大的力量!

  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财务管理杨秀珍同学:共悼逝者,寄托哀思!哀悼不是为了忘记,而是为了更好的铭记。我们怀念那些已经离开我们的同胞,我们不能忘记他们的音容笑貌,不能忘记他们未了的心愿,这样,我们的铭记才有意义。这个时代,需要英雄挺身而出,也需要群众的默默付出,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英雄永垂不朽,也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安乐。

  资源与环境学院17级土地资源管理李琳同学:“这是一场人民的战疫,人民才是真正的英雄。每个人都在努力的战斗,有的人永远留在了这个寒冬,是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迎接春天的到来,他们并没有真正离去,只是换了一个地方,活在了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里,愿所有逝去的英雄和同胞安息,以后每一个春夏秋冬,家国永念,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奋发,愿祖国昌盛,山河无恙。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