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学校广大师生关注全国两会召开 反响强烈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3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举世瞩目的2020年全国两会正式拉开大幕。这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承载着万众期待,肩负着重大使命。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由于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学校无法像往年那样组织师生集中收听、收看两会直播,但是学校广大师生仍然热切关注“两会”。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召开的鼓舞人心的大会,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向全世界宣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性大会。在当前状况下,两会上所有的议题都很重要。其中,社会经济领域的议题尤其吸引广大师生的关注。

  侯成万(西昌学院机关党委书记):今年全国两会因新冠疫情而延期到正式召开,表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出巨大的努力和牺牲,取得了疫情防控的巨大成果,从疫情防控任务复杂严峻形势到疫情防控常态化、推进经济社会复工复产复学,充分表明了党中央正稳健驾驭中国号巨轮破浪前行。

  两会将出台的更多发展政策不仅能够有力推进自身发展目标任务的实现,也能够提振世界经济恢复和发展的信心,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始终坚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展示大国担当精神,也一定能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沈良杰(西昌学院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教授):两会的召开,是我们国家政治生活的大事。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具有特殊意义的盛会,是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后的盛会,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将展现经济恢复后的勃勃生机,坚定全国各族人民的信心和增加凝聚力,同时,也必将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贺新宇(四川省人大代表,凉山州政协常委,民盟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二级教授,西昌学院发展规划处副处长):2020年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充分证明了中国在此次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防控战中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国家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水平,全国人民都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

  曲继鹏(民革西昌学院支部主委,学报编辑部责任编辑,副教授):在全国新冠病毒战疫取得阶段性重大胜利的背景下,热切盼望的全国“两会”在京胜利召开。我们热切关注今年的“两会”将绘出怎样的发展蓝图,我们期待着每一个激动人心的新政策,畅想着明天的生活又会有哪些新变化。

  魏来科(九三学社西昌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西昌学院计财处综合科科长):在这场举世瞩目的战“疫”中,党中央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政府履职尽责,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初心和无私;全社会的团结协作展现了我们的中国精神、人民力量和民族希望!我为祖国在面临诸多困难挑战的情况下还能取得伟大成绩而骄傲。

  代晨(文化传媒学院 教师):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发现不仅是自己,身边的许多人都在密切的关注着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两会”。“两会”的召开,激起了热烈的反响。其中,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无疑是一大亮点,高瞻远瞩,实事求是,好比给慌乱的人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我们有理由相信,全国人民发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中国精神,一定能战胜疫情、战胜贫困,再次向全世界展现大国形象。

  陈建悦(农业科学学院辅导员):今天在网络上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开幕式,内心无比振奋。首先,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听了李克强总理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以及部长们的答疑解惑,我们更加理解国家对于在疫情期间的战略和决策部署是有效且长远的,进一步增添了我们必将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的必胜信心;另外,看到这么多的报道和代表的发言,以及各种数据的汇集,我们对于脱贫攻坚任务的已完成和待巩固的地方也很放心,这充分体现了我国政治制度和战略布局的正确性和有效性,给生活在大国体制之下的我们以无言的安心。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一定会将两会精神传递到学生,身为华夏儿女,我们都感到无比光荣和自豪。

  杨怡(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教师):2020年初,新冠疫情的突如其来让所有人都措手不及,在国家严密部署下一条条的生命被挽回,一个个家庭的幸福能够得以保全。现今,我国的疫情防控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为了持续做好疫情防控,保障来之不易的健康生活,全国两会有惯例的三月推迟到了五月召开。虽然今年的两会与以往有些“不一样”,但两会的内容永远都牵动着老百姓的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是展现了人民领袖的爱民情怀,让我们深深感到祖国和国家时刻的关心。

  胡星星(彝语言文化学院  2018级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期待着2020年全国两会向全国拉开帷幕,对“两会”胜利召开热切的关注,作为中国人我感到很自豪、骄傲,国家的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让我倍感兴奋振奋,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新进展让我感到欢欣鼓舞。对此次重点会议的疫情防控取得的成就感到国家很厉害,生在中国,长在中国,让我很幸福,舒适。国家不断的改革,不断的发展,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落实,中国的人民衣食无忧,幸福美好的事。山河壮丽,江山不老,祖国长春,伟大的祖国越来越繁荣昌盛。我对国家的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着期待。中国加油,全国人民家加油,更美好的未来在等着我们。

  刘涛(资源与环境学院 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在此次的两会胜利召开后,我深刻意识到,万物皆是发展与继承的关系,回首过去,展望未来,中国早已不是五年前的中国,五年后的中国也必然不是今天的中国。会议中提出来了许多当今中国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措施与深远展望。

  胡靖奇(艺术学院2018级 环境设计专业):今天上午9:00,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我作为西昌学院的一名大二学生,对“两会”胜利召开始终热切关注,经过观看微博上的直播,我对国家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倍感自豪,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倍感振奋,对教育改革发展倍感鼓舞,对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充满信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在不久的将来为祖国添砖加瓦!

  邓明瑞(文化传媒学院2018级 汉语言文学专业):今年全国两会的胜利召开,不仅在疫情之后为我们注入了信心与活力,更让人切实感受到了制度自信,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催人上进,振奋人心,即实事求是的总结了2019年的伟大成就,又提出了2020年当国家在步入新时代后,对经济、政治、法治、科技、就业、文化、教育、医疗、民族、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中华儿女万众一心,艰苦奋斗,中国伟大复兴的目标指日可待,伟大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汪玲玲( 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专业):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啦。“两会”是我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新形势下凝聚能量、集结智慧,带给全国人民新希望的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政治意义。在收看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志所作的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之后,不禁感叹,政府工作报告简练有力,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敏锐深刻,谋划工作全面务实,让我们在成就中看到了前进的方向,同时也信心倍增,深受鼓舞,对未来充满信心。

  雷祝霞(外国语学院 2018级英语专业):在特殊的背景下,推迟了2个月的“两会”在北京顺利召开。在当前境外疫情严峻复杂,国内防范疫情反弹的形势下,中国做到了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对于我们当代大学生来说,关注两会报告,我们能得到很多启示,能让我们更快的成长,更清楚的了解国情,更好的关注未来。今天早上我关注到的一则推送“人民大会堂的第一缕晨光”,第一缕晨光,照亮祖国的心脏,阴霾渐散,时日安好。我想这是“希望”的晨光,照亮着我们的未来!最后,祝愿祖国繁荣昌盛,国富民强!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