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喜 报 西昌学院获评四川省2019年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4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18日,西昌学院被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授予2019年脱贫攻坚“五个一”帮扶先进集体光荣称号。这既体现出省委、省政府对西昌学院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高度赞扬和鼓励,也体现出受扶地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对西昌学院帮扶工作的充分肯定和认可。

  自实施精准扶贫国家战略以来,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中共凉山州委、凉山州人民政府部署安排,西昌学院对口帮扶美姑县、布拖县,先后定点帮扶美姑县洛俄依甘乡新农村、阿卓瓦乌村、侯古莫乡沙溪洛村和布拖县采哈乡延务村、合洛村。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聚焦“两不愁三保障”, 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充分发挥凉山本土高校教育科研资源富集和人才智力聚集的优势,先后共选派五轮49人次挂职县、乡党委和驻村,累计投入和协调帮扶资金1900余万元,完成帮扶项目50余项,持续多年在帮扶县、帮扶村开展党建、教育、科技和产业扶贫,开展“四好创建”、禁毒防艾、移风易俗、志愿服务、结对帮扶、“以购代捐”等帮扶活动。

  美姑县洛俄依甘乡新农村、侯古莫乡沙溪洛村和布拖县采哈乡延务村已分别于2016年、2019年和2018年通过脱贫验收,布拖县采哈乡合洛村将于今年脱贫。原四川省委副书记刘国中评价“西昌学院是带着感情来扶贫的,帮扶成效明显,项目精准,村民得到了实惠。”原凉山州委书记翟占一指出:“凉山社会经济发展人力支撑,主要靠的是西昌学院。西昌学院培养的是本地人才,留得住、用得上”。

  西昌学院“一村一幼”志愿者支教行动入选教育部2016年地方高校精准扶贫典型案例;“禁毒防艾”健康教育模式的探索经验在教育部网站宣传推广;被中共凉山州委、凉山州人民政府评为2015—2016年度、2017-2018年度、2018-2019年度帮扶工作先进集体。3人分别获评2017年“凉山州优秀驻村第一书记”、2018年四川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19年凉山州脱贫攻坚优秀综合帮扶队员。

  2020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西昌学院将再接再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必胜信心决心,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力推进各项帮扶工作。坚决攻克凉山最后的深度贫困堡垒,夺取收官之战全面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历史性贡献。

文/扶贫办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