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学校召开2020年5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5月26日,学校2020年5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纪委委员、组织部、宣传部、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党建办、机关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彭正松同志主持。

  会议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学校治理能力提升为主题进行了专题学习和讨论。

  会议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曲木伍各同志领学了《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

  四川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学校纪委副书记彭世逞同志领学了《四川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实施办法》(试行)。

  四川省纪委监委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同志解读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学校机关党委书记侯成万同志、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孙德刚同志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进学校治理能力提升”的主题进行了发言。

  彭正松同志强调,各位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精神,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紧、落到实处,助推和保障学校治理能力的提升。学懂弄通该《规定》,大家要深刻思考,明晰方向;要有认识、有体会、有思路、有举措;要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彭正松同志就如何贯彻落实《规定》精神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入脑入心地学,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要强化思想武装,深入学习,要坚持学用结合,深化学习,要实行以考促学,检验学习,要达到认识上高度统一,思想上高度重视。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查摆存在的短板弱项漏洞。学校各级党委要对照《规定》明确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梳理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个人的责任清单;学校各级纪委以及党委办、党建办等职能部门要对照《规定》要求,靶向精准、分门别类地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落实台帐,进行全面整改,改出强的责任担当、改出新的政治生态。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要主动担负主体责任,要做到明责、守责、负责、尽责;党委书记要作好示范带动,要抓严抓细、抓常抓长干部队伍的教育、监督、管理;要抓实《规定》的贯彻落实,要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规定》的自觉性坚定性,把责任和要求落到实处,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

  文、图/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