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西昌学院召开第三届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0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0年6月19日,西昌学院第三届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本次会议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

  上午9:00,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式暨第一阶段会议在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出席大会,学校各单位155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姚云成主持会议。

  院长贺盛瑜向大会作题为《在回顾中凝心聚力 在前行中勇担使命》的工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学校重点工作,重点布置了学校2020年的工作任务。贺盛瑜在报告中指出, 2019年我校主要工作包括九个方面内容:一是以党的建设为引领,治理体系不断完善;二是内塑形象外聚合力,办学保障取得重大突破;三是对标定位提升内涵,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四是落实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情况持续改善;五是持续激发科研动能,科研能力成效显著提升;六是扎实做好学生工作,育人水平进一步提升;七是发挥教育科技优势,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八是积极拓展对外交流,国际化办学有序推进;九是扎实做好条件保障,服务校园和谐发展。

  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集中大考。自疫情爆发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闻令而动、全力防控,积极应对。目前,全省的响应级别降低了,但防控要求没有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仍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要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防止校园出现安全事故,积极应对、认真总结,将疫情防控的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切实提升学校系统防范风险的能力和现代化治理水平。

  报告指出,2020年学校要着力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筑根本,深入推进党的建设。二是谋大局,科学编制发展规划。三是抓改革,切实提升育人质量。四是抓关键,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五是抓核心,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六是夯基础,做实学生教育管理。七是促融合,深度推进应用转型。八是强服务,做好各项条件保障。

  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杜正聪作题为《汇聚改革发展合力,提振干事创业激情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会工作报告。杜正聪指出,这次会议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其“四川篇”、凉山州决胜脱贫攻坚、学校科学谋划“十四五”事业发展、全面推进内涵建设、加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工会十七大精神,紧紧围绕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的部署和要求,汇聚改革发展合力,提振干事创业激情,努力开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局面。杜正聪回顾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工作。一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增强工会工作政治性;二是推进民主政治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生态;三是持续加大服务教职员工力度,不断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发展繁荣教职员工文化,提升工会吸引力凝聚力;五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会工作水平。

  杜正聪指出,学校今后五年工会工作的思路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工会工作高度,切实担负起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的重任;二是围绕学校中心大局,拓展工会工作深度,切实担负起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大任;三是把牢维护服务职工的落脚点,提升工会工作温度,切实担负起服务职工诉求期待的己任;四是加强工会自身建设,增强工会工作厚度,切实担负起持续提升工会组织凝聚力的责任。

  计财处、工会委员会、教代会执委会向大会提交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的书面工作报告。

  各代表团分组审议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提案及经审等工作报告。讨论审议《选举办法》(草案)、讨论审议四个报告决议(草案) 。

  下午召开第三届“两代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各代表团汇报讨论情况和大会决议(草案)的表决情况。

  大会第二阶段会议召开选举大会。大会审议通过选举办法(草案);投票选举产生了第三届两委会、经审委、女工委、教代会提案委员会、生活福利委员会、文体委员会委员。

  大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并顺利闭幕。闭幕式由杜正聪主持。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决议、《工会工作报告》决议、《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决议、《工会经费审查报告》决议。

  校党委书记彭正松向来自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岗位上的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彭正松表示,本次会议是学校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一次重要的会议,是一次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大会。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学校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报告、提案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三届“两委会”委员和工会、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委员。会议充分肯定了学校过去一段时期的工作,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思路、发展重点及发展路径,是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创新的大会。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履行职责,围绕学校各项职能、各项任务,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取得了发展的共识,增强了事业的信心,是一次团结协作、凝心聚力的大会。

  彭正松就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二、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三、坚持汇聚改革发展合力,加快高水平应用大学建设。四、坚持全心全意服务教工,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彭正松表示,学校党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工代、教代会工作支持和保障力度,加强工会、教代会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对广大教职员工事业、生活的关心关爱。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只要我们凝心聚力,做到谋有远虑,行有章法,动有底气,做有干劲,就一定能汇聚起加快推进西昌学院建设发展的磅礴力量,共同谱写西昌学院的美好画卷。祝愿西昌学院明天更美好!

  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和预定任务后,西昌学院第三届工会会员暨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6月18日,校工会还召开了大会预备会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秘书长建议名单、大会议题、大会执行主席、副主席建议名单、大会副秘书长建议名单、各代表团团长名单,讨论通过了《选举办法(草案)》、第三届两委会、经审委、女工委、教代会各专门委员会候选人建议名单和检票员、计票员、唱票员建议名单。

  文/ 党委宣传部

图/杨瑞 梁艳婷 廖崇禧 刘西洋 胡成龙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