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贺盛瑜院长一行赴采哈乡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4日     作者:系统管理员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贺盛瑜一行艰难的在泥泞中步行至施工现场

  2020年9月23日,院长贺盛瑜,党委常委、副院长曲木伍各一行到布拖县采哈乡督导脱贫攻坚工作。由于布拖境内县城至火烈乡的道路中断,贺盛瑜一行绕道昭觉县,经过6个小时的跋涉,途经委只洛乡,俄里坪乡才来到了采哈。一下车就直奔由采哈乡到昭觉龙恩乡的大桥修建现场。

  

  大桥承建方正在紧张地施工

  布拖县采哈乡接壤昭觉县的龙恩乡,中间只有一河之隔。由于该段河流处于布拖河下游,一到汛期河流暴涨,就会阻隔两岸的交通,这给两岸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甚至曾发生过把上学的孩子和过河当地群众冲走的悲剧。当地群众非常希望能打通两岸的道路和桥梁。2019年,乘“西昭”高速公路建设的契机,学校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协调,多次往返于西昌、昭觉、布拖,通过多方努力,项目在2020年6月正式开工。贺盛瑜叮嘱学校驻村工作队员,要配合施工单位尽可能做好一切工作,尽快的建好大桥,为老百姓实实在在的办好事,大桥建成之日,一定要亲自来见证这一重要历史时刻。

  

  贺盛瑜与饲养员亲切交谈

  随后,贺盛瑜一行又赶到延务村养鸡场,指导延务村的集体经济养鸡场建设。贺盛瑜亲切与村民交谈,鼓励他们好好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贺盛瑜嘱咐所有学校驻村队员,现在已经到了脱贫攻坚收官阶段,大家一定要振作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查缺补漏,总结经验,夺取脱贫攻坚的最后胜利。

  

  随行的我校动物科学学院李朝平老师指导饲养员和农技员如何饲养良种鸡和预防、治疗禽类疾病。以个人名义向农户赠送价值3125元的饲料添加剂、禽类药品和消毒喷雾器。

  

  驻村工作队送御寒衣物

  曲木伍各副院长一行赶赴合洛村,代表学校为驻村工作队送来了御寒衣物、猪肉、水果等生活用品,表达了学校对驻村工作队的亲切关怀,嘱咐驻村工作队继续发扬不怕困难、一心为民、实干创新的精神,以扎实作风、认真态度、为民情怀,进一步加大党的富民惠民政策和村规民约宣传贯彻力度,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曲木伍各一行查看了学校援建的合洛村养羊场养殖情况,并与学校驻村队员们在合洛村黑绵羊养殖基地前合影留念。

  

  四川省十大兽医、动物科学学院刘利春副教授以个人名义向合洛村黑绵羊养殖基地捐赠价值3000元的驱虫保健药品。

  学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沈良杰,党政办、精准扶贫办、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文/图 扶贫办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