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曲木伍各副院长一行赴沙溪洛村开展帮扶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11月13日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曲木伍各一行赴美姑县沙溪洛村开展帮扶工作。扶贫办主任季建华等同志随行。

  曲木伍各一行首先来到沙溪洛村冷水鱼养殖场考察了冷水鱼养殖、管理与销售情况。他指出,沙溪洛村冷水鱼养殖场是西昌学院今年重点帮扶项目之一,经过各方的齐心协力目前已经成功投放了大中小三种规格的裂腹鱼,并经过边养边卖大鱼的方式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未来,大家一定要立足长远,做大做强冷水鱼养殖,为沙溪洛村的乡村振兴持续注入动力。

  随后,曲木伍各一行出席了“沙溪洛村魔芋种植扶贫示范点测产验收及采收培训现场会”。凉山州科技局、中共美姑县委员会、美姑县公安局、美姑县农业农村局、西昌市绿丰非化学农业技术研究所、美姑县科协、美姑县教体科局、凉山州魔芋协会、 湖北禾得乐药肥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现场会。此次现场会的目的在于对西昌学院帮扶沙溪洛村的75亩魔芋种植基地的魔芋产量进行科学测定,并对魔芋种植户进行采收现场培训。经过专家组严格测定,沙溪洛村魔芋种植基地今年的亩产可达3000公斤以上,每亩收入达30000元,考虑土地、人工投入,每亩年效益7000~8000元,花魔芋项目的种植成功,为沙溪洛村的脱贫增收奠定坚实基础。

  在魔芋种植基地,西昌学院邀请的魔芋种植专家卢俊、张义昌围绕魔芋采收阶段的关键技术和注意事项,对沙溪洛村魔芋种植户进行了现场培训。在现场会上,曲木伍各指出“小魔芋,大产业”,今天的测产结论表明沙溪洛村的魔芋种植大有可为,大家要改变传统观念和传统种植模式,积极种植魔芋,以产业助发展。

    美姑县委副书记王甫代表美姑县委讲了三点意见:一是感谢西昌学院三年来为沙溪洛村付出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为产业发展创出了一条新路子。二是希望美姑县顺利完成几轮检查、取得了决定性胜利,已实现10余万人的脱贫,下一步的乡村振兴还希望西昌学院支持美姑的振兴。三是美股县委坚定不移的落实好西昌学院对美姑的帮扶举措,还希望乡党政领导班子抓好各项落实工作,特别是将魔芋产业在全县推广。

  现场会结束后,曲木伍各来到结对帮扶户沙马尔也家开展了慰问活动。今年,沙马尔也家通过参与西昌学院的岩鹰鸡养殖、魔芋种植等帮扶项目增加了收入,年人均纯收入超过了6000元。伍各副院长鼓励沙马尔也再接再厉,利用前期积累的经验继续扩大家庭种养殖业规模,争当沙溪洛村的致富带头人,带领本村农户共同致富。

                     文/扶贫办 图/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