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西昌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学科研治理能力提升班学员赴浙江大学开展集中教育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落实“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培养具有良好职业操守、多元化知识结构、更强工作能力和深厚文化素养的现代教育管理者,持续提升我校干部教师队伍教书育人、履职尽责的能力,学校党委决定在浙江大学开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学科研治理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本次培训从11月19日开始至11月25日结束,一共7天,参训学员由校领导、处科级干部、优秀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组成,教学形式有专题报告、案例教学、课堂交流、现场教学等。学习培训期间,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深入了解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内涵,认真聆听《本科教学改革与创新型人才培养》《地方高校加快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思考和实践》《加强高校教师科研能力提升机科研团队建设,推动高校创新驱动发展》《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师资队伍建设》《重构教学环境、用信息技术提升教学品质》《大学内涵发展与质量建设》《学生心理问题研判与管理者自我压力管理》等报告,在梦想小镇实地学习创新创业等先进理念、经验,到五四新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馆现场学习宪法知识和杭州革命历史。

  开班仪式

  课堂听课

  互动交流

  课间活动

  现场教学

 

  教研一组总结汇报

  

  教研二组总结汇报

  教研三组总结汇报

  教研四组总结汇报

  教研五组总结汇报

  

  全体参训学员全面深入地学习了教研管理的相应内容,课堂气氛活跃,师生互动充分,教学效果良好,学员们深受启发。学习小组认真总结培训内容,交流学习心得,以图片、诗歌等形式展示学习感悟,认为本次培训既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也引发思想上的转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找出差距,发扬“主人翁”精神,以“舍我其谁”的精神扛起学校发展大任。

文/图 党委组织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