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西院要闻

推动教学创新 打造一流课程——我校举办首届教师创新大赛决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6日     作者:新闻网     字体:  浏览次数:

分享到

  

    2020年1月15日,首届西昌学院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现场在北校区11教学楼举行。本次大赛是全国首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校赛阶段,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旨在落实以本为本、推动教授上讲台、推进智慧教育、强化学习共同体、选拔优秀教师参加省赛和国赛。决赛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小虎主持。

  校长贺盛瑜指出,近两年学校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学团队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新的探索,取得了较好成绩,在省部委共建西昌学院的号角下,大家要再接再厉,为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素养、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办学综合实力而努力。

  贺盛瑜就学校加强教师教育创新工作提出三方面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师教育创新要学思相融,鱼渔相济,要在回归教师本分、本位的基础上,提升教学能力,做“四有”好老师。二是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教师队伍建设。参赛教师要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帮扶青年教师提升教学创新能力。三是要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加强教学团队建设。要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加强我校高水平专业教学团队建设,提升教师职业技能水平,坚持“双师型”特色,分类型构建结构化专业教学团队,培养一批师德高尚、以生为本、教学水平高、教学效果好、结构合理的高素质教学队伍,促进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教务处边仕英处长介绍了本次决赛的安排。教务处邀请了21位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专家担任评委。

 

  汇报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教师全面介绍参赛课程的基本情况、设计思路,主要教学创新、教学效果与评价。教学评审,由参赛教师进行20分钟的微课展示,27名参加决赛的教师三尺讲台,书写新时代教师的风采。

  经过评审专家现场打分,曾陈萍、袁颖、乔瑒三位教师分别获得教授组、副教授组、讲师及以下组教学创新大赛的第一名,他们将代表学校参加四川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前期,经教师个人申报、二级学院初审推荐,共推荐38名教师参赛。2021年1月5日,教务处组织专家对38名教师材料进行了评审,评选出30名教师进入决赛。

文/教务处

图/党委宣传部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印本页 关闭



地址:四川省西昌市安宁镇学府路1号

邮编:615000

网站维护:西昌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管理员信箱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

蜀 ICP 备05008540号 川公网安备 51340102000022号 版权所有(c)西昌学院